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给我留言~

#我们都是凡俗的好人#
面对社会的某些不公,我们声讨、唾骂、要求严惩,但潮水涨得快落得快,不消几天这件事就过去了,又有其他的新闻曝出来,之后我们再度声讨、唾骂、要求严惩。前段时间我还是关注北电侯亮平的,再前段时间还有个北大的姑娘因为善意提醒同学而被控诉,现在这条新闻也销声匿迹,没有后续。
我们热血地喊着什么,要求什么,但也只是喊而已,似乎没有任何改变。转发量上去了,舆论炒起来了,然后就是删帖和封禁,没有什么改变。我们思考了激愤激愤了,但最终还是不得不回归现实,因为还有考试没有过,还有未来要去争取。我的生活太乱了,也许连自己都没有照顾好。
鲁迅说青年人要做炬火,要向上,要发光,但只有我们看得见自己的光,别人把灯灭了,我们只能打开手电筒。陀氏说要宽恕,要忍耐,我感觉我一直在忍耐,在妥协。这可真是无力啊。
并不是说发光不好,向上不好,并不是要妥协要忍耐等到那些墙竖起来让我们永远出不去,只是要认清,认清现实,我们是凡俗的好人。
如果我们遭了难,也许同样会变成祥林嫂。中国还很安逸,没有多少是真正的ABC之友。
我们关注别人的生活,在网络上努力看到更多东西,帮助更多人,我们是心地善良的好人。我们为自己的生活而奋斗,我们努力改变现状,我们是平凡的俗人。我只希望我们能过好自己的生活,不要落入无法逃脱的困厄,拥有一颗不会冷掉的心,时刻关怀,时刻不忘历史,时刻准备改变。

评论(13)
热度(10)

© 雾鸟Brumebi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