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给我留言~

【波隆詹】无题

【匆忙码完的段子一发……】





他现在才发觉那个诨名如此有前瞻性。

“黑水的波隆爵士”一个猛子把自己和詹姆都推进水里的时候如是想。

火舌灼烧的痛感时断时续,胸口可能伤得够厉害,仿佛有什么尖刺一点一点往里突进,之后又是一下颠簸,似乎河底的暗流更汹涌了。波隆吃痛吸了口气,这才迟迟反应过来自己似乎并不在水底。

“操,硌死老子了。”河水的腥气,毛皮的异味瞬间一齐涌来。他睁开眼睛,视线中闪现出一对马耳。胸前的那东西硌得他喘不过气,骂个脏字儿似乎还能缓解缓解。

他直起身,这才发现双手被绑在胸前,还有一根麻绳连着马鞍,鞍座上绑着一只金手。

“别出声,”一个声音低低的,“那是个活结,自己解开。”

波隆把头伸进两手中间,用牙咬着绳结扯开,接着拽住缰绳,同样压低声音:“我们在哪?”

他们此时在林间穿行,四周的空气伴随河谷的潮湿,充塞皮肤与铠甲之间的空隙。声音的主人——也同样是金手的主人——同样策马,正走在他左侧。余光什么都捕捉不到,波隆索性转过头——脖子上的皮肤疼得紧——看着詹姆·兰尼斯特。

“回君临的路上。”后者目视前方,单手抓着缰绳,松松往内侧一拽,战马知趣,即刻停了下来,“我们就此分道扬镳吧。”

“你……你再说一遍?”波隆一惊。

“我必须回君临,但你大可自在逍遥,不必跟着我。”詹姆转头看着他,“需要我解释得那么清楚?”

波隆愣了几秒,从牙缝里挤出一声嗤笑:“别给老子废话。”说着举起之前拴着的金手,“这手怎么回事?”

“进水了,”詹姆耸耸肩,“不过现在应该干得差不多了。”说着把右手伸过去。波隆利落地给他套上手,开始扣搭扣。

波隆大略能明白几成。他把詹姆推进水里,之后詹姆把他从水里捞上来,一个救一个,两不相欠。不过说实话,波隆觉得这个兰尼斯特欠自己的还不够多。

“我们雇佣兵都是讲酬劳的,现在没女人就罢了,说好的城堡也吹了,还有那袋金子,”波隆痛心疾首,“现在怕是已经成了熔金了。”

“一句话。”詹姆扯了扯右手,没挣脱,索性直接打断他。

“没钱不走,给钱不够不走。”波隆按住詹姆右手上最后一个搭扣,后者的气息直接喷在他脸上,比林间的湿气还要潮湿。

波隆胸口无端腾起一团火,身体的某些部位僵硬不堪,某些部位却又不受控制地活跃起来。

“兰尼斯特有债必偿。”他紧盯着后者绿色的眸子,死死按下搭扣,“咔”的一声,詹姆迅速抽身而出,移开视线。

“兰尼斯特手上的命债已经够多了。”詹姆低头盯着金手,“我劝你……”

“不差我波隆这一条吧。”波隆猛地拔高声音,又立刻降下去。他后怕地抬头看向空中,叶影稀疏,没有巨龙。

阳光时不时投射到詹姆·兰尼斯特的金手上,晃得波隆眼睛疼。詹姆最终抖了抖缰绳,喉间送出一声微不可闻的轻笑,抑或是叹息。他打马向前,把波隆甩出一个马身的距离,当然,黑水的波隆爵士不要到属于自己的美人儿和一亩三分地,又怎么可能离开呢。

评论(14)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鸟Brumebi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