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给我留言~

【Newtina】Apple Pie((短篇一发完)

一个为甜而甜的小甜饼……

短打两千字,现代背景,坐标纽约

最近手头事很多,没时间写文啊哭……

以下正文



正文:



 

茶水从壶中倾倒而出,如同一块变幻的宝石,落入杯底,撞碎了又铺开,打着微小的旋儿,一丝一丝地漫上来,最后融进阳光里,闪烁着晶莹的光彩,星辰一般——当然,如果有茶色星辰的话。

 

蒂娜倒了两杯茶,顺手把茶壶放在一边。太阳高悬在窗沿上,窗台边绿色植物的阴影延伸,再延伸,沿着茶杯擦过,与桌面的影子融为一体,消失在地板之间。

 

今天是晴天,正好适合人们开始做一些事情。蒂娜想。冬季永远漫长而严酷,尤其是美国的冬季,一个阳光充裕的晴天,宛若上天毫不吝啬的赐予。

 

但蒂娜却开始回想前几天的那场小雪,往前,再往前,一直到一年前那个奇妙的暴雨之夜。片刻的惬意总能使人浮想联翩,就像是冬眠的小熊迎来久违的春天,探出头,伸个懒腰,打打哈欠,坐在草地上四处张望,望见一只蓝色的知更鸟。

 

知更鸟。蒂娜想着,把手放在杯沿上,拇指轻轻摩挲。从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喝下午茶也成了回忆和享受的一部分,似乎这茶香能越过辽阔的洋面,一直到那座岛国上,让她与他的心思相连。纽特·斯卡曼德就像一只蓝色的知更鸟,飞进她的生活,在那样一个暴雨之夜,似乎是要找一方安歇之地。

 

那双她第一次见到的、被雨水沾湿的浅绿色眸子,带着一丝歉意与她的视线短暂相接,然后移开,接下来就是略带拘谨的英国口音:

 

“抱歉……这位女士,这天气实在糟透了。不知道这附近……有没有什么临时的旅店。如果能告知的话,真的是非常感谢。”

 

现在想起来,蒂娜有些想笑。不知道相遇在一个暴雨之夜有什么寓意,但总之,这成了他们之后频繁相遇的起点。蒂娜带他找到了一家旅店,代价是自己也给淋了个透湿。对方想要答谢,但蒂娜速来不惯与陌生人打交道,于是匆匆找个借口回了公寓。没想到的是——

 

一天后,当对方拎着行李坐在她面前时,蒂娜不无惊讶。

 

“我是来办暂住证的,戈德斯坦恩女士。”显然,他是看到了她工作证上的姓名,“昨天的事,我还没来得及向你道谢。”

 

蒂娜接过他的护照。护照内页上密密麻麻地盖满了许多个国家的章,信息页上的姓名紧接着映入眼帘。

 

“斯卡曼德先生,现在不是聊私事的时候。”

 

“哦……抱歉。”

 

尴尬极了。

 

现在想来依旧尴尬极了——尽管蒂娜当时将其归结为自己的公事公办和对方的英国式拘谨——不过那片刻的尴尬很快就被之后接连几次的偶遇冲刷得一干二净。

 

多米诺骨牌一样,蒂娜觉得自己人生的多米诺骨牌被上帝之手推了一下,之后就开始不可遏制地发生一连串事件,包括他们在下班时间的第三次偶遇,包括他们惊讶地发现彼此竟然住在同一个街区,包括他们不约而同地喜欢去同一家咖啡店。

 

甚至这多米诺骨牌到现在都没有停止。

 

夏季快要结束的时候,他们不得不经历一场分离。蒂娜很早便从言谈之间得知纽特的归期,毕竟对方只是来这里做访问学者而已,时间不久——最初谁也没期望会很久。可现在不一样了。在机场大厅与纽特告别的时候,所有情绪都汹涌而来,悲伤很快占了上风。蒂娜没有说话,只是抬起眼睛直视着他。她觉得自己好像皱了眉,又好像没有,机场大厅玻璃投射在视线中的光线让她眩晕,但紧接着,对方伸向她耳际的手又让她错愕,也让她喜不自胜。强压下喜悦——就好像汹涌的波涛打在岌岌可危的吊桥上,但自己却还不得不稳住身形、强装镇定一般——蒂娜抿嘴露出微笑,同时捕捉到对方目光中的伤感和喜悦。

 

那是他们之间的第一次分别。

 

烤箱“叮”的一声将她从遐想中唤回。她放下茶杯,起身拿出烤箱里的苹果派,微甜的香气溢满整个房间。

 

她没法不想到他。自从得知他要回到纽约的消息后,她就无法按捺自己的心神。她尽量不发消息给他,不想打扰他在英国的准备工作,也不想他因为几条短信而分神,可是明明还有几天的时间,她却觉得他每时每刻都可能站在公寓门口,拎着箱子,照例穿着那件去年冬天的孔雀蓝大衣,拇指按上门铃……

 

急促的铃声仿佛某种庄严的宣告,刺入脑际,继而产生接二连三的作用。她的身体震了一下,接着看向门口,仿佛不能相信是自己的门铃似的。可她没有听错。门铃又响了第二次。

 

那蓝色的知更鸟在她心里飞腾冲撞起来。

 

可这不可能,她清楚离他们的约定日期还有两天,也许是奎妮……

 

“蒂娜?你在吗?”

 

蒂娜想起机场外飞机引擎的轰鸣,不比此时此刻她内心的轰鸣强许多。

 

她快步走到门口,双腿站得有些僵硬。开门的那一刻,见到那双眸子的那一瞬间,她的全部都几乎要颤抖起来。

 

“纽特。”她近乎呢喃地念出那个名字,那个在她的心中日夜盘踞,却始终不敢付之于口的名字。

 

“是我。”他闻言微笑,“纽约这边临时有事,我就改了机票。没来得及通知你,抱歉。”

 

她现在该怎么做?给他一个拥抱吗?还是先告诉他“没有关系”,还是……

 

“嘿蒂娜,”他伸手碰到她的脸颊——他的指尖冰冷,是纽约的寒冬——但旋即滑过她的头发,碰到她的肩膀,最后定格在她的后背,将她拥入怀中,“很高兴再次见到你,不过还是已经太久了。”

 

猝不及防。日思夜想。

 

她鼻子一酸,急忙迎上他的拥抱,把表情严严实实地藏起来。他怀中的暖意笼罩了她,和楼道里的寒气是那么不相衬。他们彼此拥抱了许久,之后不约而同地放松身体,但蒂娜的心拒绝就此离开。她把额头靠上他的肩膀,灰色呢子大衣的布料摩擦着额头,有微痒的舒适感,还有他的心跳,也传入耳中——在过去的几个黑夜里,他们曾经枕着彼此的心跳入睡。

 

“我很想你,纽特。”脱口而出的这句话曾经在她心中盘亘许久。她知道思念类乎疾病。在短暂的时间里,思念近乎对亲密的眷恋和回想,但若是绵延半年之久的岁月,思念除了借助社交软件和视频聊天来抒发之外,就只能藏在心中,演变成类似渴望的情感——而且相比冷冰冰的电子产品,蒂娜也更热爱触感与真实。

 

“其实这次除了参加国际生物学大会之外,我还有一场在纽约的新书发布会。”纽特轻声笑着,等蒂娜离开他的怀抱,便握住她的肩膀,把行李袋提进来,顺手关上门,接着把另一只手也攀上她的肩头。于是,他们四目相对。

 

“但我想先见见你,蒂娜。”没有初次见面的拘束,也没有初次分别时的紧张,纽特的浅绿色眸子里是全然的惬意与放松,但也同样闪烁着与蒂娜相同的情感。

 

蒂娜愈发相信爱情是对彼此的渴望。

 

她跨越时差,在聊天软件的对话框里写下对他的思念,含蓄内敛,只因文字不足以表达全部感情,只因隔着一片大西洋和比那汪洋还要复杂的层层数据,她望不到真实的他——可现在他就在眼前,如此真实,等待着她的眼神、她的话语、她的触碰,等待着她将所有感情都蕴在自己这具身体里,然后一触即发。

 

她的双手抚上他的大衣扣子,逐个解开,之后绕到身后帮他脱下,挂在一旁。她短暂地握住他的手,他们的指缝相互摩擦,须臾分开。她走到桌前,习惯性地拿过放在一旁的杯子,这才发现她一直都准备着两个杯子——某种近乎宿命的习惯,一发不可收。她沏上红茶递给他,准备切苹果派,但拿着刀具的手却被他握住。

 

“我来吧。”他说,“我记得你是酷爱喝可可的,怎么这次……”

 

蒂娜只是笑着眨眨眼,没有说话。现在语言是多余的了——或者说口头语言,因为肢体语言已经代替了一切,还有他们时刻相交的眼神。她背靠圆桌,静静地打量他。一切都如此不真实,就连苹果派馥郁的香味都让她有眩晕感。

 

纽特放下刀具,苹果派切了一半,他似乎在打量自己的双手,沉默着,白色的衬衫袖子卷到肘部。空气有片刻的凝滞,但紧接着又因为他猝不及防的一个吻而跃动起来。蒂娜几乎看不到他是怎么靠近的,但蓦地就发现他揽上自己的腰,试探着触碰她的嘴唇,但这仅仅是短短一瞬,紧接着就有带着红茶热力的气息冲入口腔,然后是整个头脑。她闭上双眼。

 

从此刻向前,再向前,一个暴风雨的冬夜,一只蓝色的知更鸟闯进她的生活,那时她还不曾知道,自己将会怎样爱他。


-END-

评论(18)
热度(1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鸟Brumebi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