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给我留言~

Licht

近来雨多,云在天上好像沾满了水的羊毛,稍稍给风一抖就落下雨来,时大时小,时缓时急,但让人猝不及防自然是免不了的。几年之前读过一部马来西亚小说,上面写雨,各式各样的雨,也和此时差不多,可我现在不知怎的,却只想起雨夜里那双老虎的眼睛,黑色与黄色混杂,晕在雨水里,是一种亚热带特有的,粘稠的希望,让人想起在公路上骑车,短袖短裤,一头扎进昏黄的光里,密林的影子淹没少年身躯,白色就此被唤作黑夜。

近来事也多,多到没空静下来想点其他,写点东西,碎片悬在脑中稍纵即逝,两三种语言交杂,模糊到无法分辨,但却有某种温暖揉搓脏腑,即使内心有些许不安,也总是能很快落定,像天上飘着的风筝。

原来在海边是如此湿冷,若说饮酒驱寒,八成是不可行的,因为寒冷会钻进骨头里,但酒暖的只是脏腑——不过酒是好的,寒冷也给我一点借口,让我早早便躺进可怜的那点温热里去。原来忙碌也是让人如此心安的事情,生活仿佛有了实体,无论是车灯一般闪烁着的金银两色,还是白色,灰色,砖红色的窗沿,都泛着莹润的光泽,虽然握不住,却近在眼前。

前几日好友S对我说起喜欢的男孩子,说从侧面看去,那男孩鼻梁上有微微凸起的驼峰。我对那男孩印象很浅,但却想象得到好友一瞬间的心动,那也正是生活泛着光泽的时候啊。宗教上讲,福至心灵,喜欢这种感情,乍一看或许浅薄,但却深刻且真实到让人难以忘怀,以至于或许多年以后,好友已然忘记那男孩的长相,却无论如何都无法忘记从侧面看去,那微微凸起的驼峰。

有很多时候我都觉得,人与潜在水底的鲸无异,因为我们都在浮上水面呼吸的时候,得见天光。 

评论
热度(28)

© 雾鸟Brumebi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