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给我留言~

【Newtina】Flame Chaser (5)

前文走(1) (2) (3) (4)

后文走(6) (7) (8) (9) (10)

正文见下


正文:




那东西几乎是擦着她的头皮飞过。蒂娜全身的血液都要凝固了,她四肢僵硬,只能感觉到纽特的气息喷在她的头顶。紧接着巫师单手搂住她,翻了个身撑住地面,另一只手撑起斗篷,在两人之间辟出一个狭小的空隙。碎石和沙砾接二连三地打在斗篷上噼啪作响。借着穿过布料透进来的阳光,她发现年轻巫师的脸颊泛红,从鼻尖直到耳朵根,上面细小的雀斑愈发清晰可见。

 

“无意冒犯。”他迅速说,目光在她身上停留了一瞬,之后收起斗篷站起来,向蒂娜伸出手。

 

“没关系,斯卡曼德——我是说,”她迅速咳嗽一声来掩饰脸红,“纽特。”

 

她无暇顾及自己的心为什么跳得这么厉害,像是要从喉咙里蹦出来。另一个念头紧接着笼罩了她:这东西一定是跟着她来的,从那晚村舍的坍塌,到后来山洞里的那场冲突,再到现在他们命悬一线,毫无疑问这奇怪的力量一直在针对她,想要置她于死地。

 

可为什么?她身上有什么它觊觎的东西么?如果有的话就尽管拿去好了,只要不伤害别人……

 

她放眼望去。忒修斯紧接着从另一座帐篷里奔出来,直直冲向他们。雅各布和奎妮站在不远处,奎妮看样子也是要到她这边来,但雅各布拦住她,一只手指向空中。

 

黑色旋风还在空中盘旋,四散开来,不停翻滚,对准一个目标向下俯冲,惨叫声接连响起。更远的地方是丹麦人闪亮的弓枪剑戟,金光在他们的铠甲上流淌,蒂娜想起自己的火焰。指尖传来灼烧般的刺痛,她紧握双拳,但无法压下恐惧。

 

“蒂娜。”纽特把绑着行李的绳子系在她身上,把抓着他的领口不停挣扎的皮克特揪下来放在她肩头,皮克特拼命抓着他的手指不肯放开,“嘿,皮克特,现在太危险了,你不能跟着我,听话。和蒂娜呆在一起,她会照顾你的,好么?还有蒂娜——这儿太危险了,去和你妹妹呆在一起。”

 

“可是——”纽特连珠炮似的说出一大段话,蒂娜根本来不及反驳。他迅速打理好一切,抽出魔杖作势要施魔咒。蒂娜瞅准时机揪住他的衣角,不料一阵天旋地转,似乎所有景色都被吸入双眼又被倾倒而出。蒂娜踉跄一下,纽特伸手扶住她,难掩满脸惊愕。

 

“梅林的胡子!蒂娜,你怎么跟来的!”纽特不住地摇头,眉头紧锁,“算了,先别解释,跟上我。”语罢头也不回地往前走,靴子踩在地上咔咔响,就好像发狠连地上的土都要碾碎。

 

“纽特,我……你别生气。我不是有意的,我没想到你会用那种瞬间转移的魔法。”虽然纽特没让他解释,可蒂娜还是一边小跑一边说。纽特没停下,也没回头,他无疑是听到了,却故意没有回答她。

 

蒂娜有些失落和气恼,后悔自己不该那么冲动,这样的后果无疑是让他们双双陷于死地之中。可纽特,这个会魔法的青年真的是和她遇到的所有男孩都不一样,他没有冲她发泄怒气,而是像个小动物一样扭过头不理她。蒂娜不禁想,如果他是一只魔法生物的话,他会不会挖个洞把自己藏起来,在里面生闷气呢?这样想着,蒂娜虽然依旧情绪低落,可对走在她前面的这个青年却油然而生一种好奇,想多了解他一点的念头在心底愈发强烈起来。

 

“我很抱歉。”蒂娜咬了咬嘴唇,鼓足勇气,气喘吁吁地喊,“我不该找那么多借口,错了就是错了,让你没法专心应战,对不起。”

 

纽特抽出魔杖。蒂娜加紧跑几步,试图看清纽特的表情,可他的脸上除了冷峻还是冷峻,看得出来他咬紧了牙关,似乎在克制。

 

他准是嫌我太吵了。蒂娜算准了纽特一定会施个魔咒把她的嘴封住。完了,蒂娜啊蒂娜,上帝也救不了你了,你怎么总是搞砸事情?

 

纽特身形一闪,世界又在她眼前旋转起来,等她回过神来,纽特已经一把推开她。霸道的力量抽打在两人中间,蒂娜的脸颊被飞溅起的碎石打得生疼,纽特则向后倒去,她一手拂去眼中的沙粒之后再看,对面早已空无一人。

 

“臭小子,”忒修斯揪着蒂娜的领子,像拎小猫一样把她拎到后面和其他人呆在一起,不满道,“自作主张。”

 

“等等!忒修斯!”蒂娜没给忒修斯念魔咒的机会,抢在这之前喝止住他,“我认识他!那个风里的男孩!”

 

“什么?”

 

“你没看清吗?那股风里有人!”蒂娜几乎要跳到他耳边大喊了,“我认识那个风里的男孩!”

 

忒修斯脸上的表情由疑惑转为振奋,他重复了一遍蒂娜的回答,又加了个新名词:

 

“你认识那个默然者?”

 

“如果你说的'默然者'就是那股风的话,那没错,我认识他。他叫克雷登斯,之前和我是一个村子的。”蒂娜认真回答。

 

在那道力量收束的一瞬间,她确信她看清了风里的那张脸,那张总是看起来悲伤的、忧郁的、孤独的脸。克雷登斯·拜尔本是村子里孩子中的一员,但很可惜,他看起来也和她一样不那么受欢迎,因为他总是沉默寡言,小心翼翼,不去参加孩子们的任何活动。看来一个人被排斥的理由有千百种,尽管他看上去很乖,没有像蒂娜那样反抗,也不会伤害任何人。蒂娜曾经尝试接近他,在亲眼目睹他的养母对他施暴之后,但他挣脱她的手,依旧跑回那个阴仄的房间里忍受无端的斥责与打骂。

 

她不明白他怎么会变成那样,难道压抑的沉默最终会不堪重负倾泻而出,化作蛮横的暴力吗?她想不明白,但也更害怕自己如果一味压抑那些火焰,也终会引发无法熄灭的大火——所以她要帮克雷登斯,也算是帮了她自己。

 

“也许我可以帮你们。”蒂娜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思考现在的局面:按纽特和忒修斯的反应,“默然者”并不是那么好对付的,或许他们只能引开他,而并不能改变本质的状况。可如果克雷登斯能听进去别人的劝告,停止破坏,那么对他们来说,这也算是暂时的胜利了。

 

所以首先,她必须要说服忒修斯带上她一起去找纽特。

 

“忒修斯,我也许可以劝他冷静下来。”

 

忒修斯凝视着她,神色挣扎:“你知道纽特送你回来是为了什么,我不能再让你去冒险。”

 

“可纽特现在也置身险境。”蒂娜摸准了忒修斯的心思。他固然不会送蒂娜去冒险,可他更不愿看到自己的弟弟命悬一线。

 

“姐姐,那是克雷登斯吗?”奎妮跑过来拉住她的手。

 

“我相信那是,奎妮。我们应该去救他,对么?”蒂娜轻轻拥抱妹妹,把身上背着的东西交给妹妹。她们的身高差不多,妹妹身上闻起来有一种温暖的香气,蒂娜只闭着眼体会了短短一瞬就松开环抱着的双手。

 

“他很痛苦。”奎妮紧握住蒂娜的手,“他也不想这样。姐姐,我们一定要帮他。”

 

“我会帮他的。奎妮,你待在这儿。”蒂娜无比渴望和妹妹多待一段时间,但忒修斯还在一旁等候,或许这就是他们最后的机会了。

 

“我可以带你去,前提条件是你一定要听我和纽特的。”忒修斯收剑回鞘,着重强调了纽特的名字。

 

“我明白。”蒂娜心一沉,,仿佛另一头坠着千斤巨石。

 

忒修斯幻影移形前,她最后回头看了一眼奎妮。妹妹望向她的眸子宛若透明的冰晶。若是蒂娜有一颗火焰铸成的心的话,那奎妮的心一定如冰一般剔透,能参透这世上的任何事,自然也能在心里给所有人留足余地。

 

只可惜她的火焰看上去并非是为了宽恕,而更像是惩罚,对她自己,也对接触她的所有人。蒂娜曾想过那团火不焚尽一切就算是万幸,可惜事往往不遂人愿。她第一次因为自己的恐惧而真正伤害他人。黑暗缠上她,火焰在她眼中变成利剑。掌心涌动着的红光惊吓到了克雷登斯,他本来逐渐成型的面孔复归扭曲,宛若潭中卷起千层巨浪,狂躁得把她连同她的火一并吞噬。她后悔坚持让忒修斯带她来了——她只会搞砸一切,一向如此。

 

事情本来是顺利的。他们找到与克雷登斯僵持着的纽特,彼时纽特正在缓慢讲述他与另一个默然者小女孩之间的故事。蒂娜适时出声打断他,叫出了克雷登斯的名字。那一瞬间克雷登斯一定认出她了,也一定在努力控制自己,因为那一团黑色突然静止在空中不动了,紧接着缓缓凝固,逐渐有了形体,即将化作一个小男孩的模样。

 

蒂娜继续轻声念着他的名字,四个音节一同跳跃,连缀起来仿佛是在念某首诗。她慢慢挪动步伐,伸出手,接近男孩,握住他水一般光滑的右手,感受那仍在流动没有聚合的皮肤。

 

但是黑色缠上她的手腕,就在她没有觉察的时候。男孩当时正在羞涩地对她微笑,她相信这微笑是真的,可那黑色的东西拉扯她的思维和心神,让她整个人都坠入深渊,旋即她就被恐惧包围了。它仿佛生了触手,捆住她的四肢,让她不得动弹,捂住她的口鼻,让她无法言语,更不能呼吸。她在哪,和谁在一起,在做什么,都茫然无法说清。

 

那东西从克雷登斯身上剥离开来,一步一步裹住她的身体,只有停不下来的声音在她耳边轰然鸣响。

 

“蒂娜,恐惧是你的大敌。不要惧怕原本的自己,去接受它,接受一具本不属于人类的躯体,我知道这很艰难,可是孩子,你不得不这样做。”

 

“所有生物的内心都藏着毁坏一切的天性,爸爸妈妈也一样。不过切忌放纵,放纵是一切错误的根源。”

 

“接受它,控制它,爱它。”

 

全是只言片语,支离破碎,可这些话又怎么能抚平她的恐惧呢?没有人和她一样,没有人能体会她的感受,那种濒临失控的无力感,那种无法拯救的崩溃感,那种孤立无援的绝望感,那种种挣扎的情绪就是现在的她——不如放弃吧?什么都不去做会不会更好?嘿,蒂娜,你还在反抗什么?放弃吧。

 

她看着掌心再也包不住的火喷薄而出,红色的长蛇从指尖爬到地上,张口吞噬茂盛的草丛,脑海里连一丝多余的想法都没有,麻木到近乎茫然,无动于衷。

 

介于固体和液体之间的黑色缓缓堆积成一堵高墙,又猛地崩塌下来把她埋在里面。顷刻间心口一阵剧痛,蒂娜低下头,黑色的尖刺洞穿她的胸口,正在缓缓拔出,上面还缠绕着她残存的火焰。

 

原来死亡的感觉是这样的。

 

一只蛰伏在灵魂深处的手把所有感觉挤压在一起,随后仿佛有一棵树从心脏里破土而出。蒂娜形容不出,好像有一张巨口把她吞噬,但又好像自己才是吞噬他人的巨口。血腥味四处蔓延。

 

耳边依旧有声音在响,但最终那些声音都消失了。只有一双手紧紧抓着她的手,上面布满干涩的灰尘和坚硬的老茧。还有人呼唤着她的名字。

 

纽特·斯卡曼德。

 

残存的意识最后这样告诉她,那个人是纽特·斯卡曼德,年轻的巫师,随身带了无数的魔法生物,还有个小精灵藏在他领子里。你第一次见他的时候是在一个刮着风的夏夜,你撞了他,然后落荒而逃。第二次是在酒馆里,你给他送麦酒过去,他对你微笑。第三次是在山洞里,他不知怎么的救了你,他看到你的火焰,但他告诉你别害怕。

 

她心里瞬间有暖流涌过,然而她又悲伤起来——她就要死了,这一切都会是一场空。

 

蒂娜竭尽全力想扯出一个微笑,嘴角牵动一下,但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笑,也许仅仅是一个扭曲的表情而已。

 

她最后的感觉是自己在飞。

 

巨大细长的骨骼从她背后挣扎而出,薄薄的翼膜还挂着血肉。某种坚硬的东西裹住心脏和裸露在外的皮肤。紧接着是指甲和牙齿,它们变得又细又长,无比锋利。她眼中充斥着绿色的鳞片,和劝诫者一模一样。

 

这是什么?死后的她么?真可笑,人的灵魂怎么可能是尖牙利齿的怪物?

 

但感觉确凿无疑是回来了,而且更加敏锐。她活动身体,与地面摩擦发出振聋发聩的响声。她转过一圈,发现披着斗篷的年轻巫师站在地上,身体摇摇欲坠。

 

纽特的双眼蒙上了一层灰,看起来更接近绿色。他弯下腰撑着膝盖,低着头,那些字句从他口中吐出,听上去分外遥远。

 

“这怎么可能……蒂娜,你一定精通变形术——不然怎么可能会是一条龙?一条火龙?别耍小把戏了蒂娜,快点变回来,你还受了那么严重的伤……”

 

劝诫者从纽特手中挣脱飞出,升到与她双眼齐平的高度,然后径直朝她飞来,瞬间没入身体。

 

随之而来的是记忆,遥远得仿佛天地初开的记忆。她把黑暗砸了一个裂缝,从暗绿色的蛋壳里爬出来,打了个小小的喷嚏,不由自主地咳出火星儿,像一个小小的绿色打火石。

 

她渐渐长大些了,但总是控制不住火。父亲母亲把她环抱在臂膀间,柔声安慰她不要害怕火焰,等时机成熟,她一定能学会克服恐惧。他们从她身上取下那块鳞片,把所有与龙和火焰有关的记忆封存。

 

“这是我们种族的每一份子都必须要面对的考验,总有一天你能够重新面对自己,也许那时我们已经不在了,但是你还有奎妮,还有自己那颗坚强的心。蒂娜,我们一直爱你。”

 

原来她是一条龙,一条始终作为人生活在这世上的龙。

 

而她,作为人的时候,竟然喜欢着一个人类巫师,龙类的大敌。这就注定了她会饱受折磨,爱而不得的折磨。

 

这是她这辈子听过的,最荒谬的故事了。

 

(第五章完,共计4,722字)


挺重要的后记:

给大家道个歉,因为码这章的时候正好开学,忙到不行,但没写完的故事让人失眠,于是就赶着码出来了,没怎么修改,抱歉了。

我个人喜欢描写心理,但有时候过量的心理描写会导致剧情的薄弱,目前我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正在努力修正,但作为Tina的POV,后半部分的内心戏的确是不可或缺的,如果过于冗长,请大家多多担待。

龙的设定可能和之前李四太太的《驯龙者》有些撞,但这个脑洞是未看《 驯龙者》之前就形成了的,再三思量还是写了这么一篇不成熟的连载,大家能一直追到这,还鼓励我继续往下写,真的很感动,也感谢大家了。连载已经进行到中间,还有大概一半就要完结了,提前感谢追这文的各位,只要Newtina这对cp一直在,我就一直爱着他们,也会继续写下去的。

鞠躬致谢。

评论(27)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鸟Brumebi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