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给我留言~

【Newtina】Flame Chaser(6)

只要肯用功,一周双更不是梦啊!

前文走(1) (2) (3) (4) (5)

后文走(7) (8) (9) (10)

我...还是提一下吧:如果有朋友手滑或者不小心点了小红心,就不要把它取消了吧……看到有人喜欢又取消也挺失落的...

正文见下。

 

 

正文:

 

 

 

她的眸中有一缕飘零的魂魄。

 

纽特费了很大劲才直起身来,背部的痛楚愈发猛烈且清晰。被称作克雷登斯的默然者依旧没有恢复原状,更可怕的是,那片墨色的魔法力量散得更开,宛若铺天盖地的帷帐,猛地盖住他面前的巨龙。巨龙奋力挣扎,尖锐的爪反复撕开重又聚合起来的魔法力量。可那片黑色又突然变成一个巨大的口袋,兜头罩住巨龙,口袋越抽越紧,直到缩成一个远比巨龙身量还要小的团状物体。巨龙发出低沉的呻吟声,在纽特听来宛若压抑着的哭泣。

 

忒修斯跑上前来要把他拽到一边,但他几乎没意识到那就是自己的哥哥,强硬地甩开对方的手,一句话没说,站在原地继续怔怔地看。

 

他本从不相信感同身受,也丝毫无暇去为什么东西而后悔,在他看来那些似乎是多余的情感分明就是在加重心理负担,可现在他的胃紧缩在一起,连带着到心脏的那一线都抽着疼起来。他突然感受到了彻骨的恐惧。他知道这情感是真的,真能蚕食掉他全部身心的,危险的,本不该有,却偏偏找上门来。

 

他也不能用他的魔杖对准一个本就是受害者的男孩。可是拯救本身就带着牺牲的痛苦啊,难道要让他舍弃蒂娜吗?不,绝不。

 

他深吸一口气,大声喊出男孩的名字,连带着释放背部的痛楚。黑色口袋停滞了。纽特加紧呼唤,改用温和的语气,就像他平时和他的动物们说话时那样。紧缩的口袋逐渐扩大,再扩大。纽特继续说,提醒克雷登斯有过那样一个女孩去安慰他,想擦掉他因委屈而溢出的眼泪,不把他当怪物。默默然终于展开而成悬浮在空中的布幔,狂怒的吼声伴随着闪亮的火光一同倾泻而出。巨龙活动全身,双翼展开,平地卷起一股风,吹得纽特只能勉强闭上眼睛。他在飞沙走石中勉强捕捉龙的身影,甩出无数个幻影移形希望能看到龙的眼睛,沙哑地喊着蒂娜的名字,终于在风息的那一刻正正对上巨龙熔金般的双眸。

 

龙迈出一只前爪,喷着火热的鼻息,晶莹的绿色鳞片下面是翻滚着的血液和火焰,隐约穿过错综的缝隙透出颜色来。绿色,红色,金色交织的美丽生物,眼底流淌着一条金色的河,那里面除了一条巨龙的骄傲与伟岸之外,还有一个女孩的脆弱与坚强。纽特竭力透过龙的细长瞳孔看进去,希望能捕捉到蒂娜飘摇的魂魄——他看到了,那渺然的一缕魂魄宛若风中颤抖的烛火。

 

“蒂娜!”狂喜和悲恸交织而成的情绪使他热泪盈眶。他心下飞快地盘算着接下来的计划,把目光投向与海面相反的远方,成片的森林落入眼帘。他向前一步直视巨龙的眼睛,抽出魔杖蓄势待发,准备尽他所能地施展长距离的幻影移形。

 

事已至此,除非先控制住蒂娜,否则他绝对无法安下心来处理默默然和丹麦人的事情。忒修斯身边还有几位巫师,至少能先抵御片刻敌人的攻势……

 

耳边传来龙的狂吼声。足足有一间小酒馆那么大的龙愤怒地甩起尾巴,振翅而起,将投来的长矛甩开,然而还是有带着倒刺的箭射入她的皮肤。龙用牙咬住箭尾,拔出,上面勾连着鲜血淋漓的皮肉。那箭并非寻常大小,而是比普通的大不止十倍,架在几人推动的十字弓上,本是用来攻城的武器。对方看来是用上了所有武器,一定要致她于死地。

 

“快走!别管那些该死的了!飞啊!”纽特依旧在喊,呼喊声压迫得泪水也飞溅出来。他没想起要用增强声音的魔咒,此刻喉咙里仿佛堵了一口血,全是腥味,又仿佛吞了什么带铁锈的刀剑——再这样喊下去,他迟早会发不出声音的。

 

龙吼声渐弱,全身的鳞片闪闪发亮。她站定了,昂首看着那群士兵,缓缓张口。火焰在空中卷成一股风,好像一头全身通红的狮子直扑猎物,麻瓜士兵们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龙焰生生蒸发。

 

眼看着火焰就要卷到他的衣角,蒂娜赤金色的眸子瞥了他一眼,风焰瞬间消失无踪。她微伏下身体,隆起脊背,做出猎豹起跳的姿势,双翼张开。纽特把魔杖藏在袖口里,不想让别人注意到他在施法,准备悄无声息地在蒂娜起飞的一刹那转移到她背上,或者其他是任何部位。可猝不及防地,一个声嘶力竭的女声响起。

 

“杀了那条龙!克雷登斯!”一个女人在他身后用英语发号施令,灰败的嘴唇瑟瑟发抖,双目张大宛若一只青蛙,“按我说的做!”

 

“不,妈妈。”默默然这时反倒主动收束起来了,化作一道黯黯的黑光落在地上,逐渐幻化成一个男孩的模样。男孩低着头说,“妈妈,我累了。”

 

女人一时气短,站在远处,不敢接近也不敢远离。龙焰在她身后形成张狂的帷幔,英格兰的士兵们在她面前呈包围之势——但不能轻举妄动,不能激怒默然者。忒修斯抢步上前,挡在这对看似是母子的人之间,回头对纽特抛去一个眼神。

 

只是这一分神,蒂娜已经跃向空中展翅飞起。巨龙的躯体在空气中微微滑跌,但双翅继续奋力鼓动,很快带着她上升,庞大的躯体遮住纽特眼前的阳光。

 

“等……”纽特说不出话,发出的声音就像咸涩的海风撕扯渔网。他愣愣地看着蒂娜流畅的背部和尾部线条,剩下的话被折断在体内。

 

可蒂娜飞出一段距离,又折返回来,微微收起翅膀滑翔。龙翼一股一股地把风抽去,风沙和木屑迎面而来。纽特拼命眨眼,抬起一只手遮挡风沙。紧接着上半身一紧,双脚突然离了地,抬起头,目光正碰到龙布满鳞片的下颚和乳白色的柔软肚腹。

 

他任由她抓着升上高空,嶙峋的龙爪磨得腹部和胸口生疼,但他没发出任何声音。看得出来蒂娜十分紧张,全身都在颤抖,反映到纽特身上就好像是骑着难以掌控的飞天扫帚四处乱窜。他把目光放远以分散注意力,近在咫尺的林木和更远处的群山仿佛交叠流淌的溪水,午后的风一吹更是响起淙淙之声。他们与太阳背道而驰,把它甩在身后。

 

颠簸的飞行路线冷不防地改变,一路降到底,像极了坠落。龙爪猝然收紧,纽特只觉得五脏六腑都被挤到了一起。蒂娜勾起四肢,贴紧腹部,压低长颈,树枝打在她身上噼啪作响。她的身体猛地抽搐一下,纽特心一沉,尽可能地活动上半身观察,发现右边的翼膜被撕开了一道狭长伤口,一颗被折断的树木在他们身后轰然倾倒。

 

紧接着是偏斜,又压倒了几颗小树。龙翼此时只具有防护功能,它们双双收回来包覆住纽特的身体,他双眼前一片透明的模糊,除此之外全是粗沉的气息和浓重的血腥气。

 

似乎是颓然一般,一阵悠长的龙息过后,龙爪突然放开,龙翼彻底收起。山一般的躯体轰然砸落在地,纽特飞出去,又落在地上滚了两圈才停下,半人高的草丛被他压平又聚合,遮住他的视线。他迅速爬起来搜寻蒂娜的身影,却恰好目睹龙的躯体缓慢缩小,最终隐没在一片深绿之中。

 

他松了一口气,也突然垮下来,一瞬间连站都站不稳,两条腿直打颤。他咬牙站定,微微活动身体各处,确定没什么严重的伤之后,想提步到蒂娜那里去,却罕见地迟疑了。

 

他会见到一个怎样的她呢?不确定性充斥他的脑海,对剧变后未知的恐惧使他觉得脚底的阴影都漫上来扼住他的咽喉。可——

 

我们两个伤痕累累的家伙,都是强弩之末了,还有什么不敢面对的呢?

 

思绪就在电光火石之间。他自嘲地笑了笑,往前走了几步,素白的躯体在草丛中格外突兀,一下撞进他的视线。他猛地顿住,灼烧感从心肺一路蹿上来直到脸颊。理智告诉他不能往别处想,可视线就是胶着地钉在那处。他强迫自己闭上眼睛,费力地吞咽一口唾沫,周围安静地能听见自己的心跳——这该死的心怎么跳得那么快?

 

空白的间隔很快被隐约的啜泣声所充塞,那啜泣声宛若一把长剑劈开他所有缠绕着的念头。他定了定神,把身上那件长斗篷解下来,快步走过去盖在蒂娜的身体上,之后退了一步,可对方伸出一只手扯住他的鹿皮靴子,没抬头。力道不大,纽特微微一挣就可离开,可他偏偏愣住了。蒂娜伸出的那只手上还有青色的鳞片未能尽数退去,手腕上的骨头似乎都要刺破皮肤透出来。女孩拉住他,就好像在他身上钉了一根钉子。

 

大梦初醒似的,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可以施一些恰当的咒语来缓解现在的状况。他脱下罩衫,贴身只穿着一件灰白里衣——白布上隐约有血渍,可他顾不得了——把罩衫三下两下变成适合蒂娜身型的样式,衣摆加长,随后施了一个整理魔咒,罩衫径自飞去穿在蒂娜身上,先前解下的斗篷也自如地舒展包裹住她的全身。

 

啜泣声渐渐停止了,那只手也松开,无力地垂在地上。纽特试探性地叫着她的名字——这方法他在和魔法生物们打交道的时候屡试不爽,只是不知道女孩子和魔法生物能不能等同。

 

事实证明有时候女孩不能等同于魔法生物,而可以等同于一切幼年生物。蒂娜从地上坐起来,拉紧了衣服,小腿和双脚还赤裸着,抬起头,眼眶依旧通红,棕色眸子溢满泪水,瘦削的脸颊上布满尘土以及被泪水冲刷出的印记。再次以人类的面貌见到纽特,她似乎也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往往眼泪一出来又被笑容堵了回去。后来她索性用手去擦眼睛,可嘴角还挂着笑,样子和一只刚出生的小动物没什么两样。纽特突然无比想拥抱她。

 

于是他就这么做了。

 

半蹲着把面前这个又哭又笑的女孩搂进怀里的时候,纽特也不知道该怎样形容自己的心情。那感觉像是拢了一团火,自己的身体和心情瞬间活络了。也终于触摸到了属于人类的身体,她发间树叶和灰尘、眼泪的味道被他尽数吸入鼻中,心突然安下来。一根羽毛飘然落地,实则有千钧之重,他一度担心自己会无力承受,可现在,幸好,他有这个能力。

 

“我当时怕得要死。”蒂娜把眼睛压在他肩上,闷声说。泪水洇湿布料,透过去落在皮肤上,好像有人在凿子上沾了水往心里刻。

 

“爸爸妈妈就是被杀的。那么多人都想杀我,可我甚至不知道他们是谁。现在我彻底释放了体内的火了,他们又会更深地怨恨我,对不对。”蒂娜从他怀里挣脱出来,一只手拼命擦着另一只胳膊上的血痕,擦得脏污不堪,可还是有血继续渗出来。她的声音嘶哑也好像是沾了血锈的生铁。

 

“不。不会。”纽特反复说,用魔杖治愈伤口,清洁血迹,“我不会,我哥哥也不会,还有雅各布。我可以保证。”他说不出怎样花哨的话,强调这些他心中认可了的事实就是他说服自己和他人最好的方法。

 

“说不定那时候我就不该要求忒修斯带我去,我真是又自大又讨厌——那会儿你生气了是吗?”蒂娜抽了抽鼻子,她现在的样子活像一只在泥浆里洗过脸的小野猫。

 

“我从来就没有生过气。”纽特笑着叹了一口气,“好吧,也许有一点,但那是因为害怕你们受伤。”

 

“因为我,你和忒修斯还有其他巫师的身份都暴露了。”蒂娜说,接连是道歉的语气,小心翼翼,像是一个做了错事等着受罚的孩子。

 

“我们手里的魔杖可不是吃素的。”纽特举起魔杖,“只需要'刷'的一下,一忘皆空,什么事都没了。如果你再这样怨恨自己的话,我也——”

 

这次换蒂娜笑了:“这不可能,你不可能对龙类施遗忘咒。”

 

纽特很高兴他生造出的玩笑话收到了预期的效果。重获笑容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尽管接下来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可如果一切向好发展的话,那么就都不是问题了。

 

“蒂娜。”他用格外认真的语气告诉她,“虽然有很多人害怕龙,可也有人不害怕,我们就是不害怕的那一种。既然有人不害怕你,那么我希望你也不要害怕自己,不害怕才能去接纳。”

 

蒂娜棕色的眸子里晕了一种蜜糖般的感情。她扶着树干站起来,说:

 

“我之前什么都怕过——酒馆的太太,来喝酒的农夫,士兵,外面街上的人,欺负我的男孩们——唯一不怕的是奎妮。我之前也怕过你和忒修斯。我也害怕我自己。变成龙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怕得要昏过去了,甚至不知道该怎么用那双翅膀,所以你看,飞得这么惨。我当时只想摧毁一切,有时候心里会偶尔有那种毁灭的欲望。可你救了我,喊我的名字。我也不知道怎么的,就把你一起带来了。”她轻缓地笑着,带着些腼腆。

 

“都过去了。”他随着她站起来。夏日午后的阳光照着树叶,在她脸上投下阴翳,衬得一双棕色眸子愈发浓黑。

 

猛然间,那棕黑色被漫上来的金色遮盖,瞳孔遽然收缩而成一道长线,蒂娜的面部神情僵硬,声音也同样紧绷。纽特心一沉,按住四下查看的欲望,紧接着就听到蒂娜低声说:

 

“有危险。”

 

“龙类的感知能力果真非同凡响,不过你也不是我遇到的第一条龙了。”身穿暗绿色斗篷的纤长身影从不远处的树干后面转出来。纽特转身看过去,当即愣住了。那人掀开兜帽,同样一双深色眸子盯着他,口中道,“虽然很灵敏,可我在这儿呆了这么久,听完你们说话,主动现身才被发现,无论是作为龙还是巫师,都有些迟钝了吧。你说呢?纽特?”

 

莉塔。

 

纽特心里轰然一声,决堤了一般,全是十五岁时候的记忆。

 

旧日时光宛若落了灰的帘幕,又被掀起一角。莱斯特兰奇家的女孩看上去还和当年一样,除了话语间多了几分冷漠和不屑之外别无二致。

 

“你让开。”莉塔瞥了他一眼,搭箭上弦,对准蒂娜。

 

“不,我不能。”心里一阵快要窒息的绞痛,他说出了和五年前一样的话。那时候他心中的底线现在化作一个实体被挡在身后。事实上那件事之后他曾经无数次在心里假设过是否会有更好的选择,可现在事实告诉他没有更好的选择,彼时莉塔和真相之间他选了后者,眼下莉塔和蒂娜之间他也选了后者,不是因为他恨着莉塔——对莉塔他甚至还怀着一种朦胧的青春时的感情——也不是因为他发现自己喜欢着蒂娜,而是因为蒂娜俨然是无辜的,而自己完全有责任去保护她。

 

“我很抱歉,莉塔。可你不能动她。”一切都宛若当日重现,纽特没想到他与莉塔的重逢会如此猝然又痛苦地来到眼前。

 

但他依旧相信自己做了正确选择。

 

 

 

(本章完,总字数5,139)

 

莉塔同学算不算千呼万唤始出来啊……好多人恐怕都在想她和纽特会怎样怎样吧?不过欲知后事如何,还是请听下回分解吧。

另:继续求评论~


评论(43)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鸟Brumebi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