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给我留言~

【Newtina】Flame Chaser (7)

总算更新了……这么长时间没写连载真是对不起各位……

前文走(1) (2) (3) (4) (5) (6)

后文走(8) (9) (10)

正文见下

期待评论ing~

 

正文:

 

 

 

“纽特,这么长时间过去了,没想到你还是丝毫没变。”被称作莉塔的女猎手依旧保持着搭箭在弦的姿势,目光与蒂娜短暂相接,最后定格在纽特身上,“固守那些所谓的底线和原则。我本以为你会聪明点的。”

 

她微微抬高下巴,看上去颇为倨傲。蒂娜心底忽然涌起一种反感——这些言辞很明显带着足以伤人的锋芒,如此居高临下,咄咄逼人,究竟是为了什么?

 

“我的确没有变过。可莉塔,你变了太多。时过境迁,我觉得我已经不认识你了。”纽特摇了摇头。蒂娜只能看到他的背影,但话语中的苦涩,任谁都能觉察得到。

 

“不认识我?哈!”莉塔短促地冷笑了一声,“那就让我这个陌生人来告诉你吧——”她说着,向前迈了一步,箭锋直指蒂娜。敌意訇然而来,蒂娜只觉得全身的骨骼和皮肤都要收紧了,鳞片丛生的酥麻感从心里滚过,倘若不加克制,恐怕下一秒她就会忍不住化身成龙了。

 

可就在同时,纽特也后退一步,挡在她面前,伸出一只手拉住蒂娜的小臂。他们贴得更紧了,她的鼻尖几乎碰到他的后背。微弱的血腥味透过衣衫,如同辛辣的香料一般刺激着嗅觉。化龙后匆忙凌乱的记忆纷至沓来,她一定抓伤了他的腹部,只是现在迟迟得不到治疗,一旦和那个莉塔交起锋来,后果将会不堪设想。可倘若她变回龙,制服对方,一切就都会迎刃而解……

 

身体中的血液仿佛岩浆一般翻滚灼烧。潜藏着的欲望由另一半龙类的灵魂所掌控,一直在意识深处咆哮,催促她毁坏一切。她咬紧后槽牙,视线聚焦在纽特肩头某处,努力在重重的血腥味中辨别另一些微弱的植物香气,希望能借此压抑自己叛逆的灵魂,却在不经意间接触到纽特的目光。他转过身迅速瞥了她一眼,像是在确认她是否安然无恙。蒂娜只来得及捕捉他眸中的担忧和焦灼,宛若被火炙烤的树叶。

 

“你喜欢她?或者是更傻的那种——爱她?”莉塔挑眉,嘴角掠过一丝嘲笑,“又或者是我猜错了,你只是把她当成一种稀有的动物。我敢打赌你从来没有见过活生生的龙……”

 

“梅林的胡子!莉塔!”纽特断然喝止,声音低沉,拉着蒂娜的那只手微微颤抖。

 

蒂娜心中只剩下愕然。人与龙之间蓦地被划清界限,女猎手这无形的一箭狠狠扎进皮肉里。喜欢和爱,她不敢奢望一个陌生人能如此慷慨地给予她这两种情感,但纽特·斯卡曼德,他不一样——虽然也是相熟不久的陌生人,可就是不一样——她希冀能从他身上觉察到类似的感情,哪怕是前者也足够,而不是仅仅把她当作一个……物种。

 

但归根结底他们是不同的啊。曾经他所给予过的温暖和拥抱,鼓励和安慰,此刻都成为她在进退之间徘徊的缘由。

 

纽特罕见地沉默了,没有继续回答莉塔的问题。死寂蔓延开来,沉默像一条蛇缠上蒂娜的喉咙。她小幅度地挣扎了一下,想把手臂从纽特手中抽出来,但失败了。对方抓得很紧,她连转身逃跑都做不到,只能眼看着莉塔垂下弓箭,抽出魔杖:

 

“这可真是个愚蠢的笑话,纽特。”

 

她点亮魔杖,顶端的光芒驱散林间树叶投下的阴翳,却反倒把她的半边脸吞没在阴影之中。

 

“还有你,小丫头,好好想想今后该怎么办吧。”

 

最后,她轻描淡写地丢下这句话,瞬间化作一股风,凭空消失了。纽特松开蒂娜,抢上前一步,似乎要拦住她,可却扑了个空。他站在原地,迟迟没有转过身来。蒂娜徒劳地张口,却问不出一个字,她全身的力气似乎都被那阵风给带走了,先前心底蠢蠢欲动张牙舞爪的那只火龙,此刻也蜷缩起来,完全丧失了战斗的欲望。她现在唯一想做的事,就是找个地方呆着,安安静静地消化莉塔留下的那句话——该怎么办呢?

 

如果所有的事情,都只是她的一个妄想就好了。

 

脚后跟压碎落叶,被折断的枝枝叉叉刮擦着脚踝的皮肤。无数个念头伴随无数种可能性在心中旋转,最后收束成一点。她生生扼住想要逃离的冲动,仅给软弱留下半步余地——如今无论如何,都不能再想着逃避了。

 

但她需要一个解释,所有这一切。不理清楚这一切的话她永远无法看清自己和纽特,又何谈所谓的将来呢?她默默看着纽特的背影,周围除了偶尔的鸟鸣,依旧是一片沉寂。

 

“蒂娜,我很抱歉。”纽特终于转过身来面对她,绿色眸子里蒙着一层黯然的情绪,可他还是扯着嘴角笑了笑,算作某种分量极轻的安慰。

 

“我很抱歉把你也卷进来,这本应是我和她之间早就了结的事情。”他仍旧笑着,却微微蹙起眉头,扶着树干滑坐在地上,粗重地喘息着,额头上可见清晰的汗水。蒂娜这才意识到他的伤势比预想的要严重得多。一时间,之前的那些犹疑,退缩,逃避的情绪全都被她抛诸脑后,心中塞得进去的只有他的伤势,他的呼吸声,还有他曾经给予过的所有一切。

 

她猛地半跪下来,丝毫不顾石子硌痛膝盖,拿开他搭在腹部的手,沾了满手粘稠温热的鲜血。纽特还要拦她,她却已经顾不得那么多了。

 

“别动!”她几乎要吼出声了,一边小心翼翼地把布料从伤口上剥离开,一边努力控制自己的手指不因紧张而冒出火来,可纵使她竭力克制,也还是无法压抑颤抖的声音:

 

“这都是我抓伤的,是因为我把你带到这儿来所以才……”

 

“不,蒂娜,是我,是我请求你带上我的。”纽特捉住她的手,看着她,眸子里更多的是平静和沉稳,“一旦做出决定,就要承受这个决定带来的一切。这点伤,也算不上严重。”

 

他缓缓脱下单衣,背后和胸前的伤疤尽数暴露在蒂娜眼前,有些只留下暗色的印记,有些却似乎是新近才结的痂。她全身狠狠抽痛了一下,下意识地闭上眼睛,可那些伤疤仿佛被烙进脑海里无法忘却。纽特的声音倏忽间又划过耳畔。

 

“现在多了龙的抓痕,对于我这样一个研究魔法生物的人来说,也算得上是一枚勋章了。”他不甚在意地笑了笑,举起魔杖念了一句咒语,伤口缓缓愈合,最终留下几道暗红的伤疤。

 

“……说说你和莉塔吧。”蒂娜主动开口要求,但却把注意力集中在愈合了的伤口上,避开纽特的眼睛。

 

“说来话长……”纽特仰起头靠着树干。从叶间逃逸出来的阳光落在他脸上,给他略有些苍白的脸颊镀上一抹亮色,“不过整件事情其实不算复杂:我和莉塔·莱斯特兰奇曾经是很要好的朋友,我们师承同一位巫师,而且都对魔法生物很感兴趣。可后来莉塔放出一只魔法生物,对周围一整片区域都造成了极大破坏,包括麻瓜的居住区。我主动替她扛下了过错,可最后还是被查了出来……她一定在记恨我,所以今天才这么咄咄逼人。”

 

“可这些都不是你的错啊。”

 

“不,如果一开始我就能阻止她,或者事后我能劝她主动认错,而不是头脑一热替她担责,或许结果会完全不同……这件事从开始到结束,都有我的责任。”纽特叹了一口气,“我们只能是旧友了。没想到她变了这么多,比以前还要尖刻,我竟然还……”

 

对她抱有期待。

 

蒂娜在心里替他补上另外半句话,同时也讶异自己竟然因为纽特和另一个女孩之间的往事而心中酸涩。

 

“——这些都过去了。”纽特放开蒂娜的手,方才因疼痛而生的冷汗还留在她掌心里。他的目光中透着一种热切,冲口而出的话语听上去像是某种发狠许下的誓言,“我绝对不会让她伤害你,蒂娜。我保证。”

 

“你现在就像村子里那些傻乎乎的小男孩,纽特。”蒂娜只怔了短短一刹那,然后就开起玩笑来,竭力做出一副轻松的样子,顺带着把因喜悦和酸楚而涌上眼眶的泪水憋回去。

 

“我……我一向说到做到!”纽特有些窘急,耳根发红,索性移开视线,把丢在一边的上衣胡乱套上,拿起魔杖低声念了什么,破损的衣服瞬间恢复如初。

 

“我们现在就回去和忒修斯商量对策,一定不能让莉塔找你和你妹妹的麻烦……”他扶着树干站起来,把视线投向远方,好像真能远远看到什么一样。

 

“不,当务之急是让大家接纳我们。”蒂娜也站起来,裹紧纽特的斗篷,“我们不会伤害他们,但如果不做点什么的话,他们绝对不愿接纳我们。”

 

“如果你能阻止克雷登斯的话……”纽特收回视线,喃喃道。

 

“我可以。”蒂娜当即回答,毫不犹豫。

 

纽特微微侧身,歪着头看她,直到看得她有些发窘,才笑着表明态度:“我一直都很相信你。”

 

你可真是个最大的圈套,纽特·斯卡曼德,真是狡猾透了。蒂娜腹诽。明明有时候看上去腼腆得不善言谈,可偏偏一句话就能搅得她心神不宁。

 

“不耽搁了。快离开这里。”纽特抓住蒂娜的手,举起魔杖。瞬间又是一阵天旋地转,可蒂娜这次不但没试图挣脱,反而主动握紧那只手,指腹上粗糙的老茧透着十足的踏实和安全。她利用幻影移形的间隙喘了一口气,疲惫感充塞全身,可隐约也有另一种欣喜昭示着不那么灰暗的未来。心里那条小龙伸出爪子挠着痒痒,上蹿下跳之后又一溜烟钻回洞里,只露出尾巴尖儿,雀跃非常。

 

四周景物飞速变换,浓密的林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旷野和苍穹。天地仿佛贝壳的两面,在地平线上交合,丹麦人层叠的营帐化作交线上模糊的一团。

 

“姐姐!”还没等她站稳,就有个小淘气一头扎进她怀里。蒂娜笑着回抱妹妹,肆意享受怀中的温暖。忒修斯和雅各布关切的询问一同传来:

 

“怎么样?”

 

“蒂娜没什么大碍……”越过奎妮的肩头,蒂娜看见纽特把忒修斯拉到一边,低声耳语着什么。

 

“梅林的魔咒!她是怎么知道的!”忒修斯低声惊叹。这些当然都逃不过蒂娜的耳朵,尽管奎妮的拥抱和询问分散了她部分的注意力。

 

“莱斯特兰奇家在整个英格兰都有眼线,而且还有之前那件事……我也没有什么头绪,本想拦住她,但她施咒的速度太快。”纽特摇摇头。

 

“添乱!莱斯特兰奇家的猎龙者真是阴魂不散!”蒂娜凭声音都能想象到忒修斯咬牙切齿的样子。

 

“姐姐,人们都在议论你。”奎妮对她小声耳语,“不过别担心,现在还很安全。”她牵着她的手,眨了眨眼,紧接着吐着舌头补充了一句,“你打算就穿成这样吗?那个小斯卡曼德先生的衣服看上去也很合身的样子。”

 

“上帝啊,奎妮,别想着读我的心!”如果不是还有其他人在场,蒂娜绝对要哀嚎出声了。自从记起妹妹的天赋之后,蒂娜总觉得就连她自己都看不清的某些内心隐秘,奎妮却只需片刻即可了然。虽然对方是自己的亲妹妹,但就这样被洞察了全部思想,的确是她不敢想象的。

 

“姐姐,之前你什么都没想起来的时候不也一切正常么?”奎妮撅起嘴,“我绝对不会把你的小秘密说出去的——不过如果他求我的话就另当别论了。”她转瞬间又露出笑容,接着说,“跟我来!”

 

蒂娜只能任由妹妹拉着自己在一片帐篷之间穿梭来去,一边无视周围士兵们或好奇或惊恐的目光,最后钻进一个只容得下两个人的帐篷里。就好像她们姐妹俩生活过的那层狭窄的小阁楼一样,她紧挨着奎妮,接过她递来的一套衣服。

 

“是最小的一套了,我特意嘱咐忒修斯替你找的,虽然是男人的衣服,不过总比裹着斗篷好。”奎妮的语气突然放缓下来,先前的振奋和愉悦融化在温柔的河流之中,涌上蒂娜心头。

 

“我就知道你会克服的。“一丝光线从半遮半掩的帐帘之间漏进来,恰巧能让蒂娜看清妹妹的微笑,“或许是我从小就有那种天赋吧,自己是龙这件事并没有让我十分困扰。可你总是害怕自己的力量,我一直都在担心你。现在真好,我们都是完整的了,姐姐。”

 

蒂娜静静换上衣服,穿上士兵的靴子,扎紧腰带,把没过肩的头发在脑后拢了拢,觉得自己像是个男孩子。她没有回答奎妮,妹妹自然能够明白这份心思,并不需要多说,倒是眼下的沉默让她格外享受。风吹过帐篷的声音,鸟雀拍打翅膀的声音,布料和皮料摩擦的声音,平稳呼吸的声音,这世界的一切动与静都灌入耳中,这份别样的寂静敦促她静下心来思考,关于纽特·斯卡曼德,莉塔·莱斯特兰奇,克雷登斯·拜尔本,还有她自己,波尔蓬蒂娜·戈德斯坦恩。

 

今后何去何从呢?其实答案已经摆在眼前了,只是她不愿去揭开那层纱而已。

 

她现在是彻彻底底的自己了,保护一切的人也好,摧毁一切的龙也罢,都是她自己。纽特说的对,她要学会接纳,而且还有他与她并肩,有什么可怕?喜欢也好,爱也罢,莉塔方才提出的问题此时看起来如此无足轻重,他始终相信他,始终主动去握住她的手,其他一切,她若是再奢求的话,未免也过于贪婪了。

 

现在她要去打她人生中的第一场仗了,如果胜利的话,这也将是最后一场。

 

“蒂娜?奎妮?你们在里面吗?”雅各布在外面敲着支撑帐篷的原木,咚咚地闷响。蒂娜又迅速上下检查了一边,确认无误之后准备钻出帐篷,奎妮却在身后拽拽她的衣摆。

 

“姐姐,把这个带上吧。”奎妮递给她一把匕首,眼中闪过一丝迷惑,“那个林子里的人……是叫莉塔么?她看上去很危险。还是带一件防身的武器吧。”

 

蒂娜接过匕首,铁制手柄触感生涩,对莉塔那样的女猎手似乎起不到什么效果,但她还是把匕首别在腰间。冷硬的武器隔着衣物接触皮肤,倒是多了几分安全感。

 

雅各布和纽特在外面等她们。雅各布看上去神色轻松,可纽特表情中却透着紧张。

 

“你的东西……”蒂娜把斗篷和外衣递给纽特,纽特只接过外衣,却把斗篷推还给她。

 

“你留着吧。”他摇摇头,接着说,“明天一早进攻。我们要提前潜入丹麦人的营地,阻止克雷登斯——蒂娜,你可以么?”

 

“别担心了。我可以。”你说过你相信我的。蒂娜暗自补充了一句,望向他的双眼。纽特的面孔淹没在暮时昏暗的光线之中,唯有那双绿色眸子她看得格外清楚,仿佛越洋飞鸟,终于找到了可栖的枝头。

 

(第七章完,共5,090字)


评论(44)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鸟Brumebi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