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给我留言~

很久以前我做过一个梦,梦里有一头绿色的长鲸,背上也许长满青草,也许驮着一块满是青草的陆地。它腾空而起,我和其他人坐在它背上,似乎是在蓝天下畅游。

我至今对那个梦记忆犹新,也许因为它是彩色的,也许因为它是一个真正的梦。

人总是越长大越被世事纠缠。我们的重负太多,白天压在肩上,晚上压进梦里,即使在那样一个混沌的世界里,也要和我们拉扯。

夜晚的阴影宛若一块幕布,把我们所有因人而生的爱恨情仇一股脑儿地裹起来,塞进梦里,塞进我们的生命里。我们在床上因梦境而辗转不安的时候,我们的生命更真实地贴近了另一个生命,也因此徒生更多的爱恨情仇,于是我们欢欣,我们悲叹。

我叹息,说我不想被梦境纠缠,但梦境问我:你能摆脱生命吗?

于是我时常想,每当我们遇见一个生命,发生一段故事,对方的某部分生命进入我们的生命,宛若两股对向而来的潮水,彼此成为彼此的一部分,这种状态可以被称为什么呢?

我至今仍未曾知晓。

人们彼此生命的每一次交汇、重合,抑或并行不悖,是否都会如星辰一般在空中划下星轨?我的所有记忆,所有画面、声音、气味、触碰,是否都连着另一个生命?甚至是否我在某时某刻翻开的一本书,都曾在过去被另一个人翻开过,书上的文字和思想,都曾经如泉水一般自另一人的身心中流溢而出?

是的,是的。

我们就像组成岛屿的泥土一样紧紧相依,彼此相连,一人沉落,其余人随之悲鸣。

评论(1)
热度(9)

© 雾鸟Brumebi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