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给我留言~

《去日无痕》同人志feedback

To @Frejya 

将近一个月前收到本子,但因为忙于考试,一直没有时间仔细读,几天前手头的事情告一段落,才把这本两百多页的集子拿出来细看。

对于reylo这对cp,我的了解其实仅限于电影和首页偶尔飘过的零星的同人文,但是freya,我喜爱你的文笔。我的看法是,对于一个优秀的作者来说,无论cp原本是谁,无论读者对这对cp熟悉与否,他/她都能写出打动人的文字来。在这个集子里我看到这种特质,因为我即使对reylo的了解浮于表面,我也能在其中看到独属于他们,和独属于你的东西。

我个人最喜欢的是《午夜逃亡》与《喧嚣》两篇。《午夜逃亡》实在是太浪漫了,总使我想起hp中一行人开着会飞的车,在夜中航行的片段,圆月悬于其上,车里的年轻人们恐惧又兴奋,伴随月亮在脑中低语……而《喧嚣》,虽然名为喧嚣,但却使我感到一种特殊的寂静和细腻,整个故事娓娓道来,他们的感情渗入文字之中,越来越深,间或因宗教而产生那种凝重的崇高感,酣畅淋漓,欲罢不能。

Freya,谢谢你写出这样的文字。如今cp很多,同人很多,鱼龙混杂,遇到优秀的作者和吃得下的cp都实属不易。

下面是我摘的几段有共鸣的文字。产生共鸣的地方其实很多,但有时候想不起来记下就略过去了,万望见谅:


「我想教给你珍惜你所拥有的,我想教给你把握说再见的机会;
我想教你直率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我想教你明辨是非;
我想教你友谊、信任和忠诚的重要;最后我还想教你最重要的一件事——
——我想教你永远不要错过你爱的人。」


「他被禁止多吃的糖果。
他被收走的漫画书。
他被锁起来的游戏机。
他被禁止在日落之前享用的白兰地。
很多事情好像从来都没有变过。」


「太阳落下后会发生什么,一个人离去后世界会怎样变化,不到真的到来的那一刻前他们永远不会知道。」

评论
热度(6)

© 雾鸟Brumebi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