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给我留言~

【Newtina】Flame Chaser (8)

前文走(1) (2) (3) (4) (5) (6) (7)

后文走(9) (10)

正文见下

 

正文:

 

 

 

他稍微松了一口气,左手手指在衣角上反复摩挲,右手紧握着魔杖,掌心已然出了一层薄薄的汗。

 

但他仍然不敢放松,黑暗一直盘踞在身边,此时似乎愈发如火焰般旺盛,围拢过来要把他吞没。他深知是自己心中的焦虑与紧张助长了这种错觉,也正因此,他更不允许自己有片刻松懈。那个男孩,克雷登斯,还有蒂娜,他们两人的安全,此时都系于他一身,倘若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出了问题,他都不会原谅自己。他调动全副身心观察四周黑黢黢的一片,捕捉所有可疑的身影,连风吹起树叶的响动也没有放过。蒂娜已经接近了克雷登斯,她温柔的安抚声在纽特身后响起,听上去就像黑夜中的一盏灯,温暖他的同时,也为他灌注了足够的力量。

 

 

 

 

就在片刻之前,他们还几乎失去了克雷登斯的踪迹。与他们一同前来的其他巫师们四散开去处理丹麦人的生力军,成功潜入既定地点的只有他和蒂娜。但没想到他一个“昏昏倒地”催眠了那个惊醒了的女人之后,在帐内摸索一番,却并没有发现克雷登斯。

 

“看那儿——”伸手不见五指,几乎是昏聩一片,纽特只觉得蒂娜拽了拽他的手臂,却不知道她指的是那个方向。

 

黑暗中蓦地擦起一点火星儿,蒂娜在他身边张开手掌,五指上跳动着微渺的红色,不是很亮,但足以让他看清周围的环境。

 

纽特先看到了蒂娜的眼睛,棕色眸子在催动魔法时收缩为狭长的一条,染上隐约的金色。接着他沿着蒂娜手指的方向看去,发现帐篷底部被撕裂了一个角,足够一个孩子弯着腰钻过。

 

转瞬之间她又熄灭了火焰,黑暗重新席卷而来,裹挟着让人窒息的寂静。纽特拉紧她的手,幻影移形到帐篷外,落在夏夜清爽的风中。可还没来得及站稳,蒂娜就挣脱了他,三两步越过低矮的灌木丛,一头扎进林子里,不见了踪影。

 

梅林的胡子!纽特拼命把惊呼声压在心底,没有叫出来,之后索性放弃幻影移形,直接跟在蒂娜身后追上去。林间新鲜的空气充盈他的肺部,潮湿的泥土隐约预示着另一场暴雨的来临。他在杖尖点起一束最微弱的光,辨认泥地上深一脚浅一脚的足迹,最后在一棵树下发现了蒂娜和那个男孩。

 

他不敢轻易接近,唯恐惊动克雷登斯,但还是迅速打量了一下站在一边的蒂娜,发现她也正转头望向他。视线的交汇只有短短一瞬,她匆匆一笑,随即移开目光,专注于克雷登斯,纽特也熄灭杖尖光亮,转过身去,背对着他们,面向广大幽深的黑暗和森林,调动所有感官,握紧魔杖,心中忐忑却也欣喜。

 

“克雷登斯,是你吗?我是蒂娜……蒂娜·戈德斯坦恩……小酒馆里的蒂娜——你记起我了吗?”蒂娜放低语调,声音分外柔和。

 

“别害怕,克雷登斯,我没有恶意。一个月前你突然就不见了,我们都很担心你……”

 

她的声音轻柔得就好像纽特所能想象到的最绵软的织物,又仿佛是这夏夜渐起的风。他明明调动所有的感知能力去搜索潜在的危险,但心神却总是和蒂娜连着,她的安慰声时不时扯着另一端他的思绪。有那么一瞬间他居然忍不住设想那句“我会陪在你身边”是蒂娜对他说的。

 

黎明的林间逐渐起了雾,近乎透明的水汽逐渐聚集,最终形成浓厚的灰白屏障,和混沌的黑暗纠缠在一起,遮蔽他的视线,掀起地面上浮着的一层潮气,泥土的腥味直往鼻腔里钻。日出前的黎明最是寒冷,他这样想着,不知不觉间脊背上已经爬满了细密的冷汗。他无论如何不能再站在原地,让寒气侵蚀他的骨骼和关节,于是他向四处张望,尝试向后退,一边活动四肢,一边留神蒂娜和克雷登斯的交谈。

 

那男孩原来是没了父母的孤儿,原本一直在这镇子上生活。直到一个月前来了一个女人,还带了其他的孩子,说是教会的修女,要收养这些无家可归的孩子们到教堂的孤儿院去,之后就带走了克雷登斯,可谁能想到她是丹麦人呢?谁能想到那些孩子全被带到沿海的军营里作为战争工具呢?克雷登斯是唯一一个活下来的,如果他不逃,最后还是会死。

 

“克雷登斯,我们是一样的……别害怕,别害怕……”蒂娜把男孩抱在怀里,拍着他的后背轻声安慰,就像两只互相舔舐伤口的小兽。蒂娜的眼底泛着金色的流光,似乎是愤怒与悲哀交杂的感情,纽特看得清清楚楚。他惊讶于自己如何能洞彻对方的情感,这听起来荒谬无比,但蒂娜说出的一字一句都宛若重锤打在心上,从他们相遇时她喊出的第一句话起,命运似乎就在催促他探查那份秘不示人的心伤。半分有意,半分无意,他正在逐渐接近这个坚强隐忍的女孩——可纵使他爱她,愿意豁出一切去保护她,她呢?她会爱上一个素昧平生、无甚了解的人吗?他平日里会主动争取许多东西,包括从家庭中脱离出来之后的那份自由与欢欣,也包括常人避之不及的诸种魔法生物,可这次,面对另一个与自己有几分相似的女孩,他却罕见地迟疑了。莉塔质问他的话梗在心里拔不出来,喜欢还是爱,他突然不敢去问自己。

 

片刻之内,虽然表面上不动声色,可思绪已然转了无数个弯,等反应过来,浓雾已成包围之势合拢而来。纽特想继续后退几步,站在蒂娜身边,可四肢却如陷在沼泽里一般难以活动,僵硬不堪。头脑仍旧清醒,可无论如何都控制不了身体。不仅如此,麻木的感觉正渐渐蔓延开来,从指尖到手腕,再到上臂,下半身也是同样。

 

就好像是有无数个嗅嗅在心里逃窜一般,此刻他的思绪乱成一团。他管不了许多了,该死的魔药也许一开始就被播散在这浓雾之中,丹麦人早就给他们布下了天罗地网。现在唯一能做的选择就只有逃离。

 

“蒂娜?你还好吗?”他不动声色地深吸一口气,尽量放平语气询问,生怕蒂娜察觉出什么。

 

“我……”蒂娜顿了顿,声音染上几分惊疑,“这雾似乎有些不太对——可我说不清……”

 

她是龙。纽特松了一口气。还好他们不一样,龙类对魔法和魔药的承受力比巫师要强得多。下半身已经麻木到近乎失去知觉,魔杖还在不在手上也无法辨别。

 

“蒂娜,听我说,周围似乎有埋伏,你和克雷登斯快逃,我殿后。”他觉得自己的语气足够从容,听起来像是能应付一切。

 

可他错了。

 

白亮的攻击魔咒穿透浓雾,宛若一条大张着口的长蛇飞扑而出,从他身侧掠过。他甚至来不及去猜测那魔咒是对着谁发出的,蒂娜的痛呼声就已经击碎了他心底构筑好的防线。

 

“蒂娜!该死的魔咒!”他脱口而出她的名字,连带一句愤恨的咒骂。左手指甲嵌入掌心,隐约的痛感仿佛能调动麻木了的肢体。他僵硬地后退一步,转过头去看蒂娜,却愕然愣在当场。

 

女孩姣好的脸庞此时已经布满细密的绿色鳞片,两只灼灼的眸子闪着金色的光芒,但却又似乎空洞茫然。她的身体逐渐拔高,两只靴子被凸出的龙爪扯得粉碎,除此之外还有背部伸展开来的龙翼,绿色鳞片上有鲜血滴滴答答往下掉,但她仿佛浑然不觉,依旧立在原地,愣愣地望向前方。

 

“你还能听到我吗蒂娜?”纽特大声疾呼,却只是徒劳,可纵使眼看着对方已经失去了人的形态,他依旧在不断地呼唤着那个名字,“蒂娜!我相信你可以控制的!第一次的时候你做得那么好,现在也一定可以……”

 

“你在说些什么?”清亮的声音单刀直入打断了他的呼喊,那声音就在耳畔,却又似乎无比遥远。纽特猛地颤抖了一下,如遭雷击,视线模糊过后陡然清晰,自己正对着一棵树嘶吼,面前除了粗糙的树皮之外空空如也。而蒂娜——他看向身侧——正完好无损地站在一边,没有魔咒,没有突变,没有失控,仿佛刚才发生的一切只是一场噩梦。

 

“我似乎……我也说不清……也许是错觉。一定是错觉!我们必须马上离开!”他再也等不急了,这幽深的森林宛如一张血盆大口,吞没了他所有的理智,又张开嘴吐出所有幻觉与梦境,让他身陷其中如同沼泽。

 

“等等。”然而蒂娜却在此时开了口。她的声线颤抖,目光却牢牢盯住纽特,“你刚才看到了什么?”

 

“那些都是幻觉,蒂娜,都不重要。”纽特下意识不愿去讲他的幻觉所见,蒂娜若是听到也一定不会好受,不如不讲。

 

“你一定是看到我了,是吗?”蒂娜反问他,言辞里蒙上了些许冷淡,“看到了什么?我变回龙,失控了,是吗?纽特,说实话,你竟然这么……害怕我么?”她说到最后,声音已经如同蒙上一层尘埃似的低下去了,那最后一个单词轻轻吐出,宛若一声叹息。

 

“不,我一点也不害怕你,蒂娜。”纽特紧张起来,蒂娜叹息一般的尾音化作一条长绳,把他的心紧紧地箍住,他几乎无法喘息。他用力地吸了一口气,把后面的话从肺里挤压出来,“你要相信——”

 

“我一直都很相信你啊!”蒂娜打断他的话,声音沙哑,“你告诉我要学会接纳,我接纳了我自己。可我是龙啊纽特!这些,这衣服,靴子——”她指着自己,“这些都只是人的外表而已!你可以接纳身为人的我,却不能接纳身为龙的我……不是吗?”

 

纽特当即愣住了,他想做出否定的回答,可心里又清楚这种回答与欺骗无异。他实际上极少考虑这种情况:如果蒂娜彻底变成一条失控的龙,他是否还能像往常一样去拥抱她。他一直在回避。但现在毫无疑问,这突如其来的幻觉帮他把心上蒙的那层纱撕开了。他们在这浓雾中看清对方,却也使自我本身更加迷离惝恍——不仅如此,蒂娜在一点点接纳自己,他却在退缩、惊惧、逃避,祈祷这一切不要发生。他自己定义之中的那种保护,现在看来无异于朽坏的外墙,不堪一击。

 

“我知道了。”蒂娜苦笑一声,“除同类之外,没什么人能接纳我。我明白。我就是有这么一个爱欺骗自己的性格,从今以后,是该醒醒了。”纽特看着她,捕捉她的目光,想要从中看出点情绪,可她却躲开了。

 

她还牵着克雷登斯的手,那男孩害怕地躲在她身后不敢出来。但蒂娜转过身弯下腰,低声对克雷登斯说了什么,之后放开他。男孩把目光移到纽特身上,只停留了一瞬,眼神依旧躲躲闪闪宛如一头小鹿,可却向前迈出了一步,接着又是一步,离纽特越来越近。

 

思维似乎是被堵住了,他几乎判断不清克雷登斯的举动意味着什么。男孩乖乖走到他身边,他也随之靠得近了些,把这孩子置于自己的保护之下。可蒂娜——

 

“斯卡曼德先生,也许我们对彼此来说都是负担。我也……并不奢望你能接纳一条龙,纵使我……”蒂娜用手背抹掉眼泪,声音哽咽却决绝,“纵使我喜欢你,也爱你。”

 

她要干什么?纽特身边还有克雷登斯,可他却顾不了那么多了,下意识地想幻影移形,在蒂娜有什么下一步的动向之前拦住她。不料对方眸中突然溢满金色流光,右手只是轻轻前伸,地上已经蓦地燃起了一道火线。她紧接着抬高手掌,火光更胜,转瞬间化作一道烈焰屏障。火舌聚敛在一处,如雄狮一般猛扑过来,纽特只来得及转身护住克雷登斯,背对火焰。

 

但没有预料中灼烧带来的疼痛,只有一片死寂。他转过身,惊愕地发现火焰尽数消失了,连带着蒂娜的身影。树木围成的空地上只剩草叶被烧过的焦糊痕迹,像是死去了的空气的躯壳。

 

仿佛从未存在过的火焰驱散了林间仅剩的雾气,纽特这才发现黎明已至,天光乍破。枝叉上的叶子在风中窸窣作响,纽特再也寻不见蒂娜的身影,此时她只应存在于一处,却又似乎无处不在。纽特心中愠怒与懊悔的情绪搅做一团,他喃喃着,似乎是对克雷登斯,但又似乎是对他自己说:

 

“我应当现在就去找她……对,现在就去。”

 

“你可真令我失望,纽特。没想到你还没看清。”另一个声音蓦地响起,如同这林间清晨的露水一般清亮却冰冷。

 

纽特战栗了一下。他几乎都要忘记莉塔的存在了,如果不是她此刻又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的话。他从心里不喜欢那种眼神,比五年前她面对魔法生物时的眼神更加傲慢,仿佛他们在她眼里全是不值一提的玩物——如果她不是那么高傲甚至不屑一顾的话,他们的关系也不会越来越疏离陌生。

 

他又把莉塔说过的话迅速在脑海中过了一遍,紧接着头皮就好像炸开了一样。一切关上的门都仿佛被施了阿拉霍洞开,所有蹊跷的环节都被连上,而且不可能再其他可能性。但他除了豁然开朗的情绪之外,更多的却是对始作俑者的愤怒,质问几乎脱口而出。

 

“为什么要这么做?”他把克雷登斯挡在身后,握紧魔杖,但依旧克制住自己,没有直接指向她,“我原本以为是丹麦巫师布下的陷阱,可没想到会是你。为什么要用致幻魔药?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想干什么?我想让你这个蠢货看清楚!你是真的接受她了吗,纽特?你敢毫不犹豫地说出来么?”莉塔抽出魔杖指着他,从不远处步步逼近,直到他们之间只有咫尺的距离,直到她的杖尖几乎挨到他的心口。她依旧在不停质问,口吻近乎歇斯底里的尖叫,“她,那个人不人,龙不龙的家伙,有哪点值得你爱?你还是这么执迷不悟!你们之间永远没有可能,纽特·斯卡曼德!”

 

“够了!”纽特想忍住不发火,可他的确是愤怒到极点不得不发泄了,“我已经不是五年前的我了,莉塔。如果你想的话,我也可以用更恭敬的称呼,莱斯特兰奇小姐。如果是五年前,我也许还会听你的,但现在,你无权评论我的选择。我喜欢蒂娜,她在我心中就是一个完整的人,我爱她!没错,我是没有完全接纳她作为龙的一面,可我不会再浑然不觉了!现在,我就要去找她,对她说清一切。”

 

莉塔睁大了眼睛,那其中还有着极盛的怒火。她的魔杖颤抖着,纽特不确定下一秒她会不会扔个钻心剜骨出来,但毫无疑问,他已经把想说的都说了,再没什么余绪了。够了。他不会对莉塔说什么“我希望我们还是朋友”之类的安慰,那都是明知不可能实现的诺言,断了就是断了。

 

“再见,莉塔。”他说出最后一声再见,握住克雷登斯瑟瑟发抖的手,最后望了莉塔一眼,心中默念着幻影移形。

 

他不能再耽搁了。

 

 

 

(本章完,共5,173字)


评论(54)
热度(36)

© 雾鸟Brumebi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