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给我留言~

【Newtina】Flame Chaser (10)

完结章

前文走(1) (2) (3) (4) (5) (6) (7) (8) (9)

正文见下

 

正文:

 

 

 

“先生,您的麦酒。”中年女人双手各拿两杯麦酒,在座椅间穿梭,把其中一杯放在纽特面前,随即侧着身子从两把椅子中间挤了过去,带起一阵尘土味的风。

 

陈年的橡木杯散发出某种老朽的潮气,混合着劣等酒水,味道尝起来一定不好受。纽特只是看着,并不打算去喝。为什么第一次的时候他丝毫没有注意到这麦酒的味道?

 

“我记得有句话说,喝酒也要挑时候,阿特密斯。”忒修斯坐在他对面,十指交叉放在桌面上,正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依旧是靠窗的位置,依旧人声鼎沸,不过少了那么些英格兰的士兵,少了那么点刀剑的铁锈味儿,也少了那么一个人。除此之外,一切都和原来一样。纽特避开哥哥的视线,也没回应他的话。

 

“这地方能勾起太多回忆,但人总要向前看,纽特。”果然,忒修斯根本不需要回答,而是换了更正式的口吻和称呼,开门见山,言简意赅,却也没尽数挑破。不过他的言下之意纽特已经一清二楚了。人要向前看,可耐不住心底的感情总是强迫他回过头去看那段不长的路,结果在向前看的时候眼里也全是她的影子。

 

他在追逐的时候曾经一往无前,可停步之后却再也没有迈开双脚的力气,只能眼看着她越走越远,最后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她就是一团火,在狂风的黑夜中他曾经那么坚决地要接近她、守护她;可在一切平静下来之后,他又害怕那彼此接近的后果,灼伤的是他,而熄灭的是她。他曾经靠得足够近,伸出双臂把她拥入怀中,但他又颤抖着放开她,以那样一个惨淡的拥抱做结尾——从此之后他的世界不会有火,只有可望而不可即的微芒。

 

我他妈的就是个懦夫。他用诸如此类的话在心里斥责自己。可这些都填补不了遗憾,更填补不了他们之间的天差地别,到头来只剩一个空落落的洞在心底,连他的动物们都进不去。

 

“顺利的话,冬天的时候我会回家一趟。”忒修斯说,“到时候见,阿特密斯。别再那么执着了,简直和小时候一模一样……照顾好自己。”

 

纽特看着忒修斯,那双眸子和他相仿,但其中的感情却全然不同。哥哥一向是阳光下出鞘的刀,光彩夺目,不掩锋芒,却总把某些柔软的感情敛在刀鞘里。他挤出一个微笑,摆摆手示意哥哥不用担心,然后掏出一枚铜币放在桌子上,跟在后面出了酒馆,把老板娘热情的招待声隔断在木门之后。

 

“那孩子,克雷登斯,你确定要带上他?”他们肩并肩走到岔路口,行将分别的时候,忒修斯突然问。

 

“我确定。不过我不确定邓布利多有没有治好他的办法。”纽特点头,接着摇头。实际上他不可能带着一个孩子继续考察工作——当然克雷登斯也不可能留下,这里根本没有他的容身之地。为今之计只有求助他的老师了。当然,除此之外纽特还期望能从这位博学的智者那得到点旁的消息,譬如龙。

 

“很遗憾我帮不上什么忙,阿特密斯。”忒修斯沉吟片刻,大踏步走上前来给了纽特一个拥抱,“只能希望你一切珍重。”

 

“你也是,哥哥。”

 

这个岔路之后,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重逢。也许这个冬天,他依旧会在欧洲大陆的某个国境内漂泊,在临时的住所内眺望家的方向,却依旧无法回到原本的栖身之处。

 

目送着忒修斯消失在路的尽头,纽特调转方向,沿着来时的路走回镇子。隔着很远,就有一个瘦小的身影出现在视线之内,他加快脚步走近,男孩正坐在路边的石头上,手里拿一根树枝,在地上写写画画。

 

还没到他们约定的时间,克雷登斯却已经来了。男孩见到他,立刻站起来,丢掉手里的树枝,但也不说话,只是又向周围望了望,才开口道:

 

“蒂娜姐姐和奎妮姐姐不来了么,斯卡曼德先生?”男孩问他,黑眼睛透亮,纽特看得见那里面的期待和盼望,可——

 

“她们……不来了。”纽特努力扯出一个笑容,“这次只有我们俩——还有它们。”他动了动肩上的包袱,皮克特从罩衫的领口探出头来,沿着纽特的手臂一路跑下,跳到克雷登斯的肩膀上。克雷登斯笑着伸出一根手指和护树罗锅的触须相碰,但旋即又恢复了沮丧的表情。

 

“我们还能见到她们吗?”他仍旧不甘心。

 

“也许……”纽特心中还抱着渺茫的希望,然而这希望也许能延伸到不远的将来,也许只是一条永无止息的线,牵着他往前走,唯有死亡能将其斩断。

 

“我相信我们还会见面的。”他摸摸克雷登斯的小脑袋,宽慰道。给这孩子一个希望吧,也给自己一个希望——追不到的希望,也总比绝望要强。

 

克雷登斯点点头,没有吭声。纽特不确定一个十岁的孩子会懂些什么,不过时间会让他忘记更多。也许等他长大,她们就会变成一段隐约的回忆,永远埋藏在这孩子的心里。

 

纽特领着克雷登斯从小径拐进林子,沿着他来这座镇子时的路离开。男孩在他身边走着,他的脑海里却塞满了有关蒂娜的回忆。这也是他们告别时走过的路,蒂娜也是想这样在他身边走着,肩上背一个轻便的包袱,一言不发;他也是这样静静地听着他们彼此的呼吸声,心乱如麻,时而想着该怎样把想说的话都说出来,时而又只来得及凭现实与记忆在脑海中勾画她的模样。

 

“就送到这里吧。”经过一片林间空地的时候,蒂娜突然停住了。纽特的心也突然漏跳了半拍,之前想说的话突然哽在喉间,无论如何也说不出来了,甚至整个身体都是麻木的,做不了除凝视之外多余的动作。

 

“现在轮到我给你一个拥抱了。”蒂娜转身面对他,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踮起脚尖给了他一个拥抱。棕色眸光一闪而过。发间的香气随风散开,长久停留。纽特拥抱着她,怀里的女孩似乎比之前更加清减,他甚至能隔着衣服碰到微微凸起的蝴蝶骨。

 

“蒂娜,留下吧。会有办法的……我相信……”他轻声说着。他不知道这算不算苟延残喘。

 

“不……”肩膀一沉,蒂娜似乎要整个地缩进他怀里,但凉意隔着布料透进来。他只能愈发抱紧她,感觉自己的灵魂都要被她的声音抽走了。

 

“不,都结束了。剩下的……只能是幻想。纽特,你比任何人都清楚,不是吗?”她在拼命压抑哭声,可他听得出来。他强迫自己一直闭着眼睛,泪水才没有涌出来。他本以为自己能承受离别,可实际上他承受不了与蒂娜·戈德斯坦恩的离别。真该死。在她面前,他渺小得就好像一颗沙砾。

 

她罩衫下的肌肉缓缓滚动着,她也随之后退,但仍旧没有放开手,而是沿着纽特的双臂滑下,直到握住他的双手。树叶状挂钩在他们相合的手掌里,针尖直直扎进纽特的心里去。纽特睁开眼睛,放任泪水流下,他看到蒂娜模糊的面容上也同样泪水纵横。他还看到她的笑容——他曾经多么短暂地拥有过这笑容啊,可现在,不过转瞬之间,他就又要失去一切了。

 

火焰在眸中燃烧,双翼在背后伸展,蒂娜流着泪笑着后退,把手轻轻抽出。

 

“再见,纽特。”

 

纽特这一辈子都会用来寻找蒂娜。他背着行囊走过一个又一个国家,把所有的梦想尽数卷进肩上的毯子里,习惯性地在稀稀落落的人流中穿梭,在酒馆里喝酒,不厌其烦地探查每一座森林、每一棵树、每一片湖泊。羊皮卷写了一摞又一摞,原本窄小的世界被一扩再扩,魔法生物几乎填满了他整个身心。闲下来的时候,他总会想起蒂娜:她会在地图上的哪个角落?

 

他相信二十岁时的感情会持续一生,因为二十岁之后,他再没有爱上过别人。他已经习惯孤独辗转,不,不是孤独,因为有那么一个清瘦俊俏的女孩早已陪他走过太长太长的路,她就住在他的记忆里,他的心里。他们曾经短暂地彼此拥有,又漫长地相互怀念,这种近乎分裂的痛苦感情,长久之后已经化作绵延的温柔,以至于纽特在见到其他女孩的时候,也只会下意识地搜寻记忆里熟悉的那一部分。

 

“再见。”她最后说,用最后一分挣脱的力气,纽特再也抓不住她。

 

“再见,蒂娜。”他喃喃,水渍被风干在双颊上。

 

她背后伸展的双翼轻轻鼓动,托着她上升,最终在空中彻底变为布满鳞片的龙翼。纽特空空地望着她又一次化形为龙,但眼中溢满的泪水却让他错过了那双金色眸子。他仰着头站在原地,直到后颈酸痛,才迟迟回过神来。

 

无数次,无数次,他走遍了威尔士——书本里被称为绿龙故土的地方——却无一例外徒劳而返。他深谙所有龙类的栖所,甚至曾经因为独闯龙穴而被灼伤,差点丢了命;也和莱斯特兰奇家的猎龙者狭路相逢,救下过另一条威尔士绿龙,只可惜这条龙并不会化形。

 

他时常会希望蒂娜能遇到另一个给予她幸福的人,但这种想法又总或多或少地掺杂了些许自私的成分,譬如属于他们的那段回忆能永远存留在她内心的某一个角落。他明白自己或许一辈子都找不到她,但他仍然在四处奔波,这似乎已经成为无法治愈的痼疾。

 

“阿特密斯,你现在需要的是安定下来。爸妈看到你这样也不会开心的。你总要为自己打算啊。”忒修斯不止一次这样对他说。哥哥卸甲归田之后回到家乡,接任了邓布利多的位置,给周边镇子的巫师孩子们教授魔法。纽特偶尔回去,哥哥家里窖藏的葡萄酒很不错,只可惜他不愿端着酒杯促膝长谈。

 

“哥哥……我适合这种生活。”他通常只会一句话回绝对方的建议。壁炉里的火终究和她的火不一样,他想。这对他们兄弟来说都过于残忍,但除此以外别无选择,要怪就怪他有这么一个倔强的性格。

 

偶尔克雷登斯也会来拜访。他体内的默默然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已经许多年没有发作过了,纽特曾经让他跟着自己学习魔法生物的知识,但这孩子却在魔药学里找到了自己的一番天地,纽特便顺其自然,把自己原本的住所辟出一块地方给他研究魔药。

 

他几乎没怎么提到过蒂娜和奎妮,不过从言语和神情之间纽特看得出,他还是记得的,只是这孩子极度敏感,恐怕是不愿触碰到那些过往吧。

 

酒毕竟只能温暖人的身体,饮尽之后还得继续奔波。在重重山林和广阔海洋之中,在无数魔法生物之间,他得以获得一个相对完整的自己。

 

然而,纽特·斯卡曼德灵魂的另一半,注定是个追火者了。

 

 

 

-END-

 

后记:

 

后记还是可以稍稍有一点的。这篇连载从二月份到五月份,将近三个月的时间,码字的时候时间忽快忽慢,完结之后才发现已经过了这么久。其实写到后来,最初的感觉所剩无几,却反而增加了一些新的感情进来,不过结局最终也是我想要的那一种形式,整体来看算是圆满吧。

这篇连载在我看来,缺点自然有很多,比如时间线过短导致感情刻画的不深刻或者不合理,比如情节的薄弱,比如配角们的结局没有更好的交代,还有很多,各位能在连载的过程中提出自己的看法我很高兴很感动,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不过对于这些缺点,我不打算改正,这篇连载写完了就放在这不删一字,它们见证了我每个夜晚值得怀念的时光。优点略过不表。

最后还是要感谢把这篇连载追下来的各位。话不多说,鞠躬致谢了。


评论(29)
热度(50)

© 雾鸟Brumebi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