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给我留言~

对这个世界的追问有时空洞到让人全身虚脱。仿佛就在一瞬间,我充分感知到自己作为一个个体的存在,但在下一个瞬间,个体的渺小和无助将我紧紧捆绑。我们在这世界上披荆斩棘全力以赴,但有时候偏偏无能为力,只能接受必然的结果,无论好坏。

蛮丧的。

但是感觉到丧的能力,是人存在在世界上所必须背负的东西,因为我们感受到快乐,所以也同样应当感受痛苦。痛苦鞭策人。我时常用这句话来鞭策自己,随即充分感受痛苦,最终痛苦到不能自拔。

在那个阶段性结果出现之前,我时常很难入睡。时而躺在床上,觉得整个世界没有一处落脚之地。在某些幻想故事里有一种鸟,穷其一生都没有自己的巢,飞行时衔着一根树枝,累了就把树枝丢到水面上,落下休息。有时我觉得,自己也就是那只鸟了,自己就是自己的一个漂泊的巢。

在这个世界上,哪怕只有一个瞬间,你感受到了存在的虚无,那么你在那个瞬间,就与真理无限接近。

我们需要容纳的悲伤太多了,尤其是在青年,悲伤远比欢乐要多,要冗杂,要沉重。悲伤过后是否会有快乐,我真的说不准,但我知道的是,所有悲伤最终都会归于平静,就像那海上的鸟一样,在漂流的树枝上栖息,把颈子埋进羽毛里,得享片刻的安宁。

至于在这片短记的结尾,我不想留一个光明的尾巴,因为悲伤需要保留和体会,悲伤需要长久铭记。

评论
热度(3)

© 雾鸟Brumebi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