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给我留言~

时而觉得众生皆苦,但时而又觉得是否只有我像一只在海礁之间劳碌的海鸟一般不知归途。海水的涨落有时,情绪的涨落也如是。冬天马上就要来了,其实在当下,一个偏冷的秋天,我就已经感受到了阴沉的情绪压迫——这是常有的情绪疾病,每月都会有那么几天,在午夜时仿佛一张手那样拽着我,不许我入睡,又在梦境与清醒之间辗转,直到第二天,化作起床后的一声叹息:今天还是没什么可开心的啊,也许过几天就好了吧,像往常那样。


这只是常有的低潮,但于我而言已经是折磨。虽然在清醒的时候会有无穷的创作欲望驱使着我,让我点亮屏幕,但理智告诉我不能这么做。虽然也许被创作欲驱使而清醒的时间与实际创作所要花费的时间相差无几,但把时间花在试图入睡而不是试图创作上仍使我稍显心安。


而后我发现,也许我所谓的悲伤,失落,低潮,就是对某些问题试图解答而不得,就是对某些现象试图分析而无果,就是对世界多样性的认识已然具备,但却无法掌握总结这种多样性的能力。


——对多样性的认识使我欲言,而对多样性的恐惧又使我塞言,并最终归结于世界上某种厘不清的道理与自身能力的不足。


这世界太危险了,我探求它的同时,它也在麻痹我,并试图消磨我对它持久的兴趣。到最后,所有人都看不清这世界,因而所有人都对它顶礼膜拜。

评论(4)
热度(10)

© 雾鸟Brumebi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