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给我留言~

航行到人生极北的海岬时
我第一次遇到了吟游诗人
他坐在橡树下,面色严峻犹如刻石
他握着竖笛,定要一诉他生平见闻

游者,你我同类,何不停留一下
听听我的故事
我驻足,停留,在海风劲摧的树下
听他讲龙和魔女的故事

故事冗长,毫无新意,但或许
这正是一个普通人的一生
乌云坍塌一角,海风裹挟微雨
诗人讲罢,叹息胜过冬日幽冷

游者,你一生中,听过几次云雀唱歌
你一生中,血热过几重,凉过几重
诗人,我一生中,从未注意云雀的歌
我一生中,追寻一重,失落一重

到头来,似乎转瞬一场空
海岬之上,风尘逝去
潮涨潮落,遍寻何踪
你说,我属于世间哪座岛屿

游者,我的友伴和我,我们到过
无数陆地和海洋
人间帝王,难敌岁月蹉跎
长鲸跨海,最终沦落死亡

游者,你不属于哪座岛屿
你属于整个故事
整段连绵的话语
整个春秋的人世

评论
热度(15)

© 雾鸟Brumebi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