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给我留言~

The first day of winter

时而我去做某件事,过程之中欢欣甚至热切,但之后却又有些冷然甚至灰暗,正如今日骑马穿越丛林,漫步沙滩,当时兴奋鼓舞乃至雀跃,眼下却只觉得渺远。我本身是热爱马的,但态度却时常矛盾,因我热爱这种自由而欢跃的动物,热爱其无拘束的天性,可若想接触得到,却又必须经由某些项目,经由驯马的技艺,坐在安分守己的马匹上穿越无穷景色,以至于我偶尔否认自己真的是在骑马,而只是乘坐在某种马型动物上而已——你是过于贪心了,我自己劝告自己,毕竟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古人的智慧或许确可安抚我心,然而灵魂深处,仍有不甘与热望。


行至途中遇雨,雨停之后转瞬又见彩虹。我从未见过别处的天气如新西兰一样多变又美丽,试想在海边搭一木屋,周围皆是羊群马群,无边草场,时不时风雨从海上滚滚而来,彩虹横跨两座岛屿。也有星辰月亮随水而动,沙滩丛林茫茫连连,夜半时分漫步于此,天地之间唯有一人,就连命运都无法裹挟我而去。盛大而又孤独。孤独或许就是心底某种无人能解的繁盛,我一直如此相信。


回城后,又应邀去某处喝酒。樱桃啤酒度数不高,我小口饮着,默默看身边人谈笑抑或沉默。有些人左右都插不上话,余下只有孑然,把玩手上刀叉,时而应答,全当是一个在场证明。其余人各自有各自的愉悦,然而他们的愉悦并不相通,于我亦然。我喝了一场甜酒,也没有醉,心中有些空落,感念人情与人情之稀疏,正如同我饮下肚的,那些微薄的酒液而已。

评论
热度(20)

© 雾鸟Brumebi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