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给我留言~

白夜

寒鸦亮明翅膀之后,长风如同马匹踏破江水而来,溅落天幕之上,缀为星辰。余下水光,勾勒三两朵银花,植入雾气,月色如土壤堆积。草屑的呼喝愈积愈沉,充塞暗影,白夜自谷地升起,露水尚在茧中,摇摇晃晃。


所有新生的绝望都践踏希望,目光一向交错却从不延伸,蜂蜜在粘稠之前仍是唾液,不知名的言语在暗影中蔓生而后倾轧,自由总在剥落,却无法见得其低微。


死亡究竟以何种姿态逐渐走向死亡,时间又以怎样的方式被困时间之中?万物皆有两面,奈何纵使相融,也总有拉扯——平衡如何以不平衡的方式达到,灵魂在衰败之后会如何复苏?


我永远无名的朋友,我要以何赠你,是赠你以万古的白夜与长星,还是赠你以使之成人的绝望,希望,与名为自我的爱。

评论
热度(15)

© 雾鸟Brumebi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