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给我留言~

【Newtina】My 12 Months with Newt

正经的提前的情人节贺文

蒂娜第一人称独白

一发完,毫无逻辑及文笔,仅供娱乐

题目借鉴My Week with Marilyn,剧情无相关

有车预警【新手上路,车速超慢,行程超短】

欢迎留言评论

正文见下

 

 

 

正文:

 

January.

 

奎妮笑我最近经常心不在焉。她总是抱着胳膊站在一边,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好吧,我知道她能洞悉一切,每次都看穿我的心事,老天啊,摄神取念有时候可真不是什么有用的技能。我承认我心不在焉,罪魁祸首不是别人,正是纽特·斯卡曼德,一点儿没错,就是他。他不应该那么早来信通知的,从接到信的那一刻我就开始期待他的到来,这种心情可真是完全控制不住。

 

说真的,如果这次他能在纽约多呆几个月,那就太棒了,之前有许多次他都是匆忙来去,要么就是去别处考察魔法生物,我甚至都没有办法见他一面。那种近在咫尺却无法见面的次数太多了,我不想再多来几次了,这简直是一种折磨。

 

有些话我一直都没来得及对他说,腹稿打了不知道多少遍,我甚至担心晚上做梦的时候会不小心脱口而出——还好目前从未有过。有些小秘密总是不能告诉别人的,即便是自己的妹妹也一样,我现在算是亲身体验到了。一旦奎妮知道了那些话,那可真是想想就难为情……

 

他此刻会在驶向纽约的客轮上吗?他还会像之前一样穿着那件孔雀蓝的大衣,出现在熙攘的人群里吗?我呢?这次我能鼓起勇气告诉他吗?那些我早就想告诉他的话。

 

February.

 

空气里似乎还有浮动的冰,虽然温度在逐渐回升,可有时候天气还是会突然转冷。我仍旧把自己裹在大衣里,纽特也时刻不忘提醒我戴围巾。上个月他亲手把那条赫奇帕奇的围巾送给我的时候我几乎都忘记去接过来然后向他道谢。那种灼烧感从心脏一直延伸到耳朵根,我的脸一定红极了,不然雅各布也不会猜我是喝多了火焰威士忌。不过那条围巾真是棒极了,虽然伊法魔尼还是我心目中最好的魔法学校,可看在斯卡曼德先生的份儿上我还是心甘情愿地承认霍格沃茨在我心中也占有一席之地。

 

纽特这次也许会在美国呆一段时间。他特意向英国魔法部申请了一年的考察任务,在北美洲考察魔法生物,当然他最后在奎妮的摄神取念之下承认此行还有部分“私人考虑”。当时是在饭桌上,他灌了一整杯热可可,才看着我,承认了他的“私人考虑”,我也恨不得把头埋进盘子里吃完所有蔬菜水果沙拉。“我本来想给你个惊喜。”之后在箱子里给动物们喂食的时候他才进一步解释,还不小心把给月蚀兽的食物撒了一地。奎妮和雅各布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鬼点子层出不穷!

 

March.

 

我现在正站在亚利桑那州的平原上,纽特站在我身边,魔杖撑开一把透明的伞。弗兰克从天而降,头顶不断有雷炸响。我只需侧过脸就能看到纽特嘴角挂着的微笑,他的眼睛在电光下变成深蓝色,我从没见过那么美的眼睛。我和他挨得很近,我感觉得到他略有些急促的呼吸,他大衣粗糙的质感,甚至他的体温。我看得到他眼中跳跃的兴奋,他脸颊上零星的雀斑,我甚至想象得到他心中充盈的喜悦。我身边的这个人极为优秀,不管是作为巫师,还是作为神奇动物学家。我想在这片狂风暴雨中对他说出我斟酌了很久的那番话,可理智告诉我不能是现在,他还要继续他的研究工作,现在可不能因为其他事而分心。

 

他让我抚摸弗兰克的羽毛。雷鸟金色的羽毛摸上去像东方的绸缎一样柔软。我注意到他观察弗兰克时的眼神,就好像是珍宝沐浴在阳光中一般柔和。与魔法生物们在一起的时候,他仿佛变成了另外一个完全不同的人。他的身上也许是有一块能吸引注意力的磁石吧,不然为什么我始终都挪不开视线呢?

 

April.

 

我已经要被那些魔法生物迷住了。

 

送别弗兰克后,我们继续进行考察,除去在主要城市周边的小镇逗留补充食物的时间,旅途中有一小半的时间都在照顾箱子里的魔法生物们,另一大半在山林之间,希望能发现更多以往不为魔法界注意的生物。纽特教我驯服蜷翼魔,配置遗忘药水,清洁嗅嗅的窝,防止它再次逃跑,修剪护树罗锅们的栖息地,和角驼兽交流,还有其他一系列事情。有许多事情的确很繁琐,可我们都乐在其中,我更是几乎沉迷于此。申请陪同纽特一起考察魔法生物真是个正确的选择,我有满满四个月的时间和他们在一起,感受每个妙趣横生的细节。

 

当然还有纽特,我绝不会忽略他,和他一起工作的日子格外惬意,我几乎要忘记这是工作了。可事实上我仍是一名傲罗,而纽特也仍要继续他的工作,两个月后我们依旧会分离,他也许会回到英国,也许会继续环游世界,但我毫无疑问会返回工作岗位履行职责。我们都有要完成的事情,我们也都面对着即将到来的分离,只是谁都不愿说破。

 

May.

 

胃在狠狠地痉挛。

 

从加州到五大湖沿途漫长,但我已经能想象得到纽约的摩天大楼了,它们横亘在我心里,就好像莉塔·莱斯特兰奇的名字。

 

霍格沃茨和莉塔·莱斯特兰奇,这两个名字总是交织在一起,不可分离。纽特为我讲述了他在霍格沃茨的生活,所有欢愉的、悲伤的部分统统包括在内。我不知道他是否已经放下了莉塔·莱斯特兰奇,我也不想有奎妮那样的摄神取念——有些时候事情不能过于通透,过于清楚明了。一切都过去了,他毫无保留地告诉我,我也毫无保留地选择相信他。

 

可这也是我唯一的遗憾,或者说是嫉妒:莉塔·莱斯特兰奇曾经参与了他几乎所有的童年和少年时光,直到这段感情分崩离析,成为他心上的一块伤疤——如果当时出现在他生命里的是另一个女孩,或者说是我,那么事情该发生怎样戏剧性的变化啊。不过值得庆幸的是,现在我遇到了他,经由那种奇妙的缘分。也许我可以抚平他的伤疤,作为蒂娜·戈德斯坦恩。

 

June.

 

我爱你。他这么说。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他的声音在脑海里盘旋,一直在盘旋,好像火车那样轰隆隆地被放大。我无法忍住不去想。

 

我也想说,那句一直要说的话,可我没说出口,因为他紧接着吻了我。他用手指拨开头发吻我的额头,紧接着是嘴唇。我们湿漉漉地拥抱在一起,甚至来不及用清洁咒清洁彼此。我们唇齿交缠,缓慢感受着对方的气息。

 

他把头埋在我的颈间。他滴着水的头发掠过我的鼻尖。我伸手解开衣服,他亲吻我的耳垂,我的脖颈,我的肩膀,直到我裸露的胸口。他进入我的身体,缓慢却强烈的痛苦让我只能狠狠抱紧他的后背,但近乎疯狂的喜悦吞噬了周遭的一切,除了他我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我也爱你。我说。话一出口即被喉咙压碎为凌乱的喘息,我用手指抚过他后背的伤疤,带起薄薄的汗水。窗外大雨滂沱,我们在他临时租住的公寓里成为彼此生命中的一部分。

 

July.

 

我开始习惯性地避免让奎妮直视我的双眼——被妹妹看到我脑袋里充斥着另一个男人的形象总有些别扭。不过还好奎妮和雅各布的感情发展得很顺利,她已经辞去了魔法国会的工作,转而与雅各布一同经营面包店,短时间内绝对没有闲暇去理会我和纽特,这真是再好不过,在我能够平静地接受我们的关系之前,所有人都需要冷静冷静。

 

纽特决定留在美国,直到他完成《神奇动物在哪里》第二版的修改。新版中增加了部分北美洲魔法生物的资料,为此他一直在公寓里工作,不过我相信他如此埋头苦干还有部分是出于我们的新关系。现在我们还是会不约而同地想到那个晚上:我们喝了不少火焰威士忌,在外面淋了小雨,把魔法完全抛之脑后,不过那时爱情俨然就是最另类的魔法了,即使是最强大的巫师都无法抵挡。我们彼此间都需要一些空间和时间来喘息和消化,现在已经是月末了,下个月是时候让一切回归正轨了,我迫不及待看到他,我想念他的一切,包括他的动物们。

 

August.

 

全年中最热的一个月,如果能有个长时间制冷或者保持干燥的魔法就再好不过了。在这个炎热的月份里唯一能让我感到清凉的是纽特的眼睛。我平均两天去他的公寓一次,除了帮他整理资料和喂养动物之外,剩下的时间里我们通常会分享一些有趣的小故事。纽特讲了过去几年里他环游世界的考察旅程,我断断续续讲到了伊法魔尼的校园生活,其中有些细节让我们双双捧腹大笑,那可真是最快乐的一段时光。

 

September.

 

事实证明斯卡曼德先生的烹饪技巧似乎与他的学术成果成反比,他对菠菜的认识甚至还没有对曼德拉草的认识丰富。不过他倒是个虚心的学徒,我经常会一边做菜一边为他叙述烹饪的要点,这也直接导致半个小时能做好的午饭演变成了长达一个小时的大汗淋漓的战斗——要知道,九月也并不是很凉快——之后我们吃完饭,双双倒在床上,小憩十几分钟,尽情享受洒在皮肤上的温暖阳光。

 

我偶尔会注意到渐黄的树叶,它们会在十月落下,伴随着纽特的离开。他就要回英国了,他的第二版著作出版在即,他必须和出版商商讨出书的细节,这可不是能通过猫头鹰交流的。我们已经有过几次离别了,但我总是会想起第一次在甲板上的离别,他长时间地凝视我,把我散落的头发别到耳后。与当时一样,我伤感,但也怀有隐含着的喜悦。离别并不是难事,难的是承受因离别而渐生的隐痛。

 

October.

 

我又一次在甲板上面对他的离开,日常生活总面临着辗转相离,这无法避免。我们等到几乎所有人都上船,之后他吻了我,这么长时间以来的最后一次。我竭力忍住没有在他面前落泪,短暂的离别不用被营造得如此伤感。可当视线中再也捕捉不到他的孔雀蓝大衣时,我还是被周围悬浮着的离别情绪刺痛。我要回归没有他陪伴的生活了,猫头鹰会飞越大西洋,带来他的消息,信纸上会有久违的草药香气,我能在字里行间想象出他的蓝眼睛,他的轻柔触碰,我在因爱而生的想念中生活,等待与他重聚。

 

November.

 

秋天过去,一年的时间转瞬即逝,与纽特·斯卡曼德相处的日日夜夜仍然历历在目。奎妮说我比以往更加安静了。她没有面对我,避免摄魂取念,仅凭猜测问我是不是还在想他。没错,我回答,不过这种想念不是悲伤,而是希冀,就好像心中包藏着一团火。我们保持着一周一信的频率,看着他漂亮的花体字,我的心情也宛如冬季高远的天空一样宁静,原来沉淀已久的思念竟然是这样,不知道他的心情是否和我一样呢?

 

December.

 

他从英国寄来第二版的样书。

 

献给我心爱的蒂娜,以及所有对我报以热切支持的亲人,师长,同学,好友。

 

他在扉页上这样写。

 

是的,我爱他,作为蒂娜·戈德斯坦恩,作为他心爱的人,或者作为他未来的妻子,爱他,并且永远爱他。

 

 

 

-END-


评论(22)
热度(1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鸟Brumebi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