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给我留言~

Farewell

现在我依旧躺在旧宿舍的床上,手机里放着Coldplay。走廊里的嘈杂声少了许多,如果开门出去站在那,眼前和身后,必定都空旷寂寥。

如果不写点什么,当下的情绪会很快消逝,遗忘会很快在生活中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思念是很模糊的,它会氤氲在空气里成为某种莫名的情感,在某一刻突然被唤醒,然后过去与当下发生某种化学反应。它就好像是永远无法契合的一块拼图,在时间中游走,无依无靠,之后又回到内心深处那落满灰尘的一角,直到再次被唤醒。

三天前,第一个舍友拖着行李离开的时候,我正坐在回学校的公车上,最终没赶上去送她,好在我们早起时已经相互拥抱。后来,宿舍中某位好友对我说:XXX拖着行李走了之后,突然有人推开门回来,当时我本以为是她,结果不是。那时候我才真正觉得伤感,真正觉得要离开。

学校和学院的毕业典礼匆匆而过,彼时我完全感受不到离别将至,坐在偌大的厅堂里,我觉得自己完全是个局外人,直到舍友们纷纷拖着行李离开。

直到大学四年来的最后一个拥抱。

楼上楼下地跑了很多次,搬了很多个箱子下去,搬的都是别人的回忆——如果她们的回忆中有我的一份,我会很荣幸,毕竟不是谁都能在其他人的生活中留下痕迹。

当这个六人间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我依旧只占据着属于自己的那一部分空间。生活不可拥挤,但却需要恰当的紧凑,仿佛只有身体里的那部分原子密实的时候,人才不至于因为松散而糜烂。四年的集体生活有无数的矛盾、冲突、妥协,但也实实在在教会我如何打理生活,如何与人相处,如何选择朋友——如此,我应当庆幸我的舍友大部分都很好相处,甚至无比友善,以至于当代大学生纷纷在网络上吐槽舍友的时候,我虽然偶尔参与,但并不厌恶。

也正因此,脱离六人间生活的第一天,我依旧能在无数生活的小细节中回忆起与她们共处的时光。

想见终能再相见,诸君彼此珍重。

评论(9)
热度(5)

© 雾鸟Brumebi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