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给我留言~

【Newtina】Find the Feeling(一发完)

随性而写,随性而起,随性而终。

没什么剧情和逻辑的一篇,超短。

只是想找找原著1920s的感觉……

 

 

 

正文:

 

 

 

隔着房间的窗户看出去,雨在玻璃上织成细密的帘幕,也同样穿过玻璃映在他的眸子上。他望着那雨许久,直到双眼有些酸涩,才眨了眨眼,从沉思中回过神来。他刚才似乎是在回忆纽约的最后那几天,和雅各布分别之后,弗兰克降下通天的大雨。雨水疯狂地打在窗户上,离别与遗忘的悲哀似乎要将每个人压垮。他正准备随便找家旅馆将就将就的时候,蒂娜出声叫住了他。

 

“别找旅馆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先呆在我家……”她的眼睛似乎也湿漉漉的,但却故意避过去不看他。

 

“……好啊。”他想让自己的语气轻松一些,但看样子收效甚微。蒂娜勉强地微笑,然后转过身背对他,挽着奎妮的手臂走在前面。透明的伞盖撑开遮住两个纤细的身影,只有蒂娜的衣角翻飞,落了雨水。

 

他不愿看到蒂娜的背影,虽然明知离别就在不远的前方。也许正因此,码头临别那天,他不敢停下来张望,害怕抬起头看到的又会是她离去的背影,抑或是让他留恋的容颜与目光。他闷头上了船,在人群之中无法藏匿自己,只能茫然地望着熙攘的码头发呆,直到视线所及变为一片浅蓝——思念与离别就好像一只咬尾蛇,头尾相生相克,无穷无尽,这种循环或许会暂停于他们再度相见,在未来的某个时候。

 

雨落进泰晤士河里,随水入海,融为大西洋的一部分。那上面,会载着一条去往美国的航船吗?他漫无边际地想,心中涌起似曾相识的感觉,然而这感觉一闪而逝,他窥不得分毫,只能任由其他杂乱的情绪占据身心:急躁,焦虑,忙于寻找,却遍寻不得。

 

他去了一封家信给父母还有大哥报平安,却刻意把回家的时间往后拖了三天,借口要去魔法部交代工作,还要和出版社商量出书的事情——实际上这些工作早已完成,他也知道家是一个供他停栖的港湾,可现在相比父母的关怀,他还是更需要一个能独处的空间。

 

离开默默然出版社之后,他顺便去对角巷逛了一圈,在每个店铺门口都略略驻足,感受这个城市独特的魔法气息,但最终他还是幻影移形去了一处僻静的街道,从小巷钻出来之后,随便找了一间旅馆住下。

 

似乎在麻瓜的世界里,他才能更明晰地感觉到自己是在作为一个巫师而活。这种感觉很独特,他自己也解释不清,但也许正如一滴不愿融入海洋的雨水一样吧,他需要这样孤独且执拗地活着。

 

“嘿,皮克特,小朋友,你为什么会喜欢缠着我呢?”他看着那个紧贴着玻璃观察雨水的小家伙,这样问到。

 

皮克特转过身来,似乎是像人类一样耸了耸细瘦的肩膀,纽特一时没有看清。不过之后护树罗锅摇头晃脑的样子他倒是看清了,那动作似乎在告诉他这样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明知故问。

 

纽特并不会把皮克特归入“爱粘人”的那类魔法生物里去——事实上也没有这个分类——这小家伙喜欢和他在一起无非是因为他救过他和其他护树罗锅的命,或许还因为他本身寡言,可以被当作护树罗锅所认同的“同类”。

 

纽特很高兴被他的动物们看作同类,但同时也因为不能被大多数人类看作同类而苦恼。虽然他的心已经能忍受漫长的孤寂,但这并不代表他能够接纳并坚守这份情绪,尤其是面对熙熙攘攘的人潮时。他下意识地把心和动物们都装在箱子里,用那种野外考察所养成的习惯性步伐穿梭其间,压低目光无视周围一切,只为了某个明确的目标而行动,竭力做一个彻底的局外人。他是如此不善言谈,但心中却又隐隐期待某些改变。这改变或许如莉塔·莱斯特兰奇,在他少年的生命中留下那么一点能够被重新唤起、却也终究回不到过去的痕迹;也或许如蒂娜·戈德斯坦恩,那样突然地闯进他的生活,威胁着要逮捕他,从此成为另一段新鲜奇特、可能仍会延续下去的记忆。纽特承认他是盼望的,倘若没有丝毫留恋,他也不会拼命克制住停留的欲望,不会讷讷地望着同一个方向,直到一片汪洋。

 

皮克特对着窗外看了一会,或许是觉得无聊,又转过身来面向纽特,指了指插着羽毛笔的墨水瓶,又指了指铺展的纸张,之后望着他。

 

纽特苦笑一下——他现在是有一肚子话,却不知道该怎么说,甚至连写书都没了感觉。但说到他的书,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这个名字浮现在他心中。离别时蒂娜的那种语调的确击中了他,让他有那么一瞬间都无暇控制自己紊乱的心跳。怎么形容呢?强颜欢笑肯定不合适。彼时她的语气中蕴含着一种对未来的盼望,似乎离别仅是一瞬间,而重聚却近在眼前。眼下他坐在小旅馆的桌前,面对几张白纸,四周全是氤氲的湿气。又到了伦敦一年一度绵长的雨季,在下个雨季来临之前,他能够如愿以偿地把书亲手送到她面前吗?但愿如此。一定如此。纽特在心中狠狠地发了个誓,他希望这不要成为一纸空谈。

 

波尔蓬蒂娜——不,还是只写“蒂娜”吧。

 

他想着,挥动魔杖在纸上写下四个字母。

 

Tina.

 

我承诺我会寄信过来,不知道她读到它的时候会怎么想?在信里我肯定依旧是个不那么会说话的人,就连开头都那么贫乏:伦敦进入了雨季,不知道纽约的天气怎样?希望是个大晴天。

 

我曾经那样迟疑又笨拙地别好她的鬓发,看到她强忍的泪水,坚强背后的脆弱。我也知道她心中眷恋的那一份属于家庭的温暖,藏在她小公寓的角角落落和那些无比熟悉的烹饪魔法里,也藏在她永远不会忘却的记忆之中。我也许会对她说:希望你近来一切顺利。

 

之后,我写完信,说不定会在里面说些有的没的,迂回地表达我的思念,嘘寒问暖。这样一个平淡的开头,预示着怎样的结尾呢?我从来都不愿去想,免得多一分担心,可此时我却控制不住我的思绪,只能放任它在这个名字上驻足徘徊,一遍一遍。

 

Tina.

 

他想了许多。窗外的雨依旧淅淅沥沥。皮克特钻进他的上衣口袋打盹儿。暮色四合。

 

-END-


评论(89)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鸟Brumebi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