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给我留言~

每天二十四小时的生命里,除去吃饭睡觉,有那么几段时间是属于自由的。古人说“以心为形役”,我的心也正是如此,外物加诸的虽然不能说是刀斧,但总归不是自由。
偶尔走在路上吹着风的时候,我会觉得自由——多么奢侈的感觉。我甚至可以不把视线可以聚焦到某些物体上,只是漫无目的地向前走,我的身体和我的心会告诉我接下来到哪里去。
我在阅读和思考的时候,还做不到真正的自由。有人说在书本中徜徉的时候会获得真正的自由,但我想那也许是工作一天之后拿起书本的状态吧,此处的阅读便意味着休息。倘若天天阅读理论或者有深意的文本,全神贯注地去理解其中内涵,那么一天下来疲惫就是第一感受。不否认书本的乐趣,但偶尔会想要脱离专业课和严肃文学,痛痛快快地“通俗”一把。
如今我渴望并珍惜少有的自由,也不想让自由来得如此轻易。如今我在经受磨练,我恨它,又如此深爱它。

评论
热度(3)

© 雾鸟Brumebird | Powered by LOFTER